【图】如何自制去黑头面膜 这些配方你一定要知道

2018/2/14 8:29: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一向是个困扰着很多女生的肌肤问题,而对于如何去除黑头,多数女生都会选择面膜这种直接有效的方式。那么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哪些面膜来达到去黑头的目的呢?

生活的每个女生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皮肤问题,而毛孔粗大,易起黑头无疑是众多皮肤问题中尤为常见的一个。大部分女生的黑头区域都集中于鼻头和鼻翼两侧,而一些肤质偏油性的女生可能在额头和下巴中间也会出现。但无论是出现在那个区域,黑头都无疑是令人生厌的,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皮肤质量。

而如果想要有效而彻底地去除黑头,就得首先搞清楚出现黑头的原因。一般来说,当我们的毛孔出现堵塞,灰尘和油脂堵在毛孔入口无法清除,先形成了粉刺,而后又与空气进行氧化而变黑,这就形成了我们肉眼所能见的黑头。所以油脂分泌过旺的人,黑头往往就会更严重。

至于去黑头的办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招数,而其中见效较快的无疑要数敷面膜了。而以下这三款自制的去黑头面膜,既有效,又方便制作,适合大部分女生进行尝试。

一、粗盐+牛奶面膜

粗盐能在清洁毛孔的同时杀菌和消炎,而牛奶有滋润和收缩毛孔的作用。先用牛奶加适量的面粉调和成糊状,然后加两勺粗盐进去,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用面膜刷将糊状面膜均匀刷在黑头集中的区域,刷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盐粒在皮肤上有摩擦感,一般人都会觉得很舒服。可以稍微刷得厚一点,等面膜干透后取下就会明显觉得毛孔光滑了许多。

二、蛋清面膜

蛋清的吸附力相当惊人,用来清除黑头再合适不过。而蛋清面膜一般有两种用法:一种是直接将蛋壳的那层软皮撕出来,贴在皮肤上当面膜使用,虽然方便但操作要求比较细致;而另一种则是将蛋清用打蛋器过滤出来,加面粉调和成面膜来进行使用。相比之下,第二种的操作可行性可能更适合大部分女生。

三、白醋+蜂蜜面膜

白醋既具有清洁作用,又能软化毛孔的角质层,加上蜂蜜制成面膜,也是一种理想的去黑头工具。而且这款面膜制作超简单,只需用小半碗蜂蜜,加几滴白醋搅拌均匀,就可以在皮肤上进行涂抹了。一边涂抹一边可以用手指进行挤压按摩,让其更容易渗透进毛孔。等蜂蜜差不多快干透时,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以上三种面膜,大家可以交替使用,也可以选择自己较易操作的一种进行反复使用。因为去黑头的工作不是一次性的,只有当毛孔彻底收缩之后,才可能真正告别黑头。所以想要彻底告别黑头,千万不要忽略后续的巩固步骤。

而去黑头之后收缩毛孔的方法其实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洗掉面膜后,用化妆棉蘸取一些爽肤水轻轻擦拭一下肌肤,并用手轻轻拍一拍,让其充分吸收,就可以达到效果了。每次去黑头后多花一分钟来做这个细节,就能有效防止黑头很快再生,所以想要彻底去黑头,千万别在这一步偷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