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时间 你真的清楚吗

2018/2/15 10:17: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在我们的护肤过程中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存在。那么,你知道应该如何使用面膜吗?在使用面膜之前弄清楚它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时间很重要。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4799914164551684

首先,在使用面膜之前,应该要对脸部肌肤进行充分的清洁,这是比较关键的一步,也是很基础的一步。

虽然如此,但是生活中有一些小仙女们往往忽视了这一步而导致在日常生活中的灰尘以及一些肮脏的物质粘附在面部的毛孔之中,它们得不到充分的清洁,然后当面膜敷上去,遇上之后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变化,轻则可能出现痘痘,红肿的情况,重者可能直接发生过敏情况,而且需要去医院就诊。

来源:图虫作者:258159162705576105

因此,在使用面膜之前应该充分的清洁脸部肌肤,而且还可以适当的去一下角质。大家可以选择使用一些温和的洗面奶对肌肤清洁。然后去角质的时候,尽量不要用一些啫喱状的去角质产品。

来源:站酷

当我们撕开面膜的时候应该先沿着脸部的轮廓估计好大概应该如何敷,然后尽量让面膜贴近鼻子附近,因为鼻子是脸部相对突出来的部位,是比较关键的地方,如果面膜没有紧贴鼻子附近的话,说明它没有很好地贴在我们的脸部肌肤上。

那么,面膜的作用效果可能就会变差。但是敷面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尽量不要碰到眼部四周的肌肤。我们使用的面膜在很多时候都是有一定的特殊功效的,比如,可能是抗皱的或者是去痘的,还有美白的作用。

因此,可能它的营养成分比较充足。而眼部周围肌肤比我们脸部的肌肤更加容易受到伤害,当碰到那么多的营养物质的时候,有可能出现长脂肪粒的情况,这个是应该要小心对待的。

来源:图虫作者:-

敷面膜的时间我们可以控制在十分钟到十五分钟之内。这个应该要具体参考一下你们面膜包装上的使用说明。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使用面膜。通常使用面膜超过30分钟以上,如果面膜没有特殊的标示是这样要求的,或者是面膜的营养成分也不够的,那就应该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当敷完面膜之后肌肤可能就会变得更加黑,而且也达不到之前面膜所说的比较好的效果。如果敷面膜的时间太过于长,也有可能会导致脸部的排异反应出现,甚至让脸部的肌肤成为一些细菌的培养基,这是得不偿失的。

如果是补水面膜敷的时间太过于长的话,也有可能会达到一种让自己的脸部肌肤更加干燥的效果,因此,大家敷面膜时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

来源:图虫作者:255184064629440696

敷面膜的时间,大家可以选择在早上或者是晚上敷面膜,通常建议在晚上敷面膜。因为早晨敷完面膜之后我们可能还会经历上班或者是去上学的路上遇到一些肮脏的物质,其实这样的话敷面膜的效果也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如果我们要参加一些重要的场合的时候也可以敷一片具有特殊功效的应急面膜,这样的话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的。

来源:图虫作者:-

敷面膜到了一定的时间的时候应该揭下面膜。取面膜下来的手法也应该要适当。千万不要太过于暴力,这样的话可能会弄伤脸部肌肤。现在认可度较高的方法是至下向上取下面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