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面膜的危害   让你的皮肤变得白皙无暇

2018/2/15 10:2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保养品,深得无数男生女生的喜爱,出门逛街一定要买面膜回家,面膜风靡了整个世界,基本家家户户都有,不可否认面膜买来的好处,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来源:站酷

面膜给我们把皮肤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可以帮我们缓解皮肤干燥,给皮肤补水,贴完面膜后再化妆可以使得妆容更加服帖,上妆效果非常好。经常也会看到很多明星在机场也不忘给自己的皮肤补水,那些明星基本离不开面膜,还一直宣扬天天敷面膜的好处。

来源:站酷

可见面膜给我们皮肤带来很多的好处,于是也有很多人纷纷效仿,天天敷面膜,觉得这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但是,面膜真的可以天天敷吗?会不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危害?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站酷

第一:经常敷面膜会导致脸部长脂肪粒和痘痘。其实大家要清楚,我们皮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皮肤自身存在新陈代谢和自我修复的功能,所以面膜不建议天天使用,隔一天使用就可以了,补太多的水皮肤吸收不了,它有一个承受度和一个吸收度,营养过剩会导致脸部长痘痘和脂肪粒。

来源:站酷

第二:会产生依赖性。皮肤有一个自我调节的能力,面膜会给我们的肌肤补充营养,如果给了它过多的营养,就会导致肌肤失去原本有的自我提调节能力,失去了这种能力后,皮肤就要靠外界的护肤品来调节。一定我们有一天不坚持护理它了,不坚持使用面膜,就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停用面膜之后就发现自己的皮肤变丑。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第三:角质层变薄,毛孔粗大。有些清洁面膜或者是去角质面膜只能是一周去一敷一次的,不能天天用,如果用多了就会导致皮肤角质层变得很薄,还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这种面膜是不适合敏感肌肤和干性皮肤的人使用的。还有经常用清洁面膜皮肤的话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因为这种面膜首先要将毛孔打开,天天使用的话毛孔粗大难以修复。

来源:站酷作者:Denis Simonov

以上这些就是面膜给皮肤带来的危害,不可否认面膜的作用有很多,只要注意使用方法的话,好处的确非常多。有些人可能会有疑惑,看到有些人每天敷面膜,可是皮肤越来越好,并没有发现以上三点的危害,所以说人多人都不相信,总觉得面膜是做越多越好,每天都离不开它。

其实,危害不是说一时半会就会出现在我们的脸上。我们的皮肤都是有自我修复能力的,但是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这种修复能力比较差,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修复能力随之减弱,年轻的时候会好一点,即便是这种危害现在没有写在脸上,也是早晚会有的。

所以,面膜虽好,经常性的使用也会带来一定的危害,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是越多就越好的,就像我们吃饭一样,就算你吃得再有营养,我们胃部的吸收能力也是有限,物极必反。希望大家可以掌握正确的护肤方式,让自己皮肤变得白皙无暇,着急是没有用的,需要我们一步一步来实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