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不洗澡可以用吗 这些护肤误区要避免

2018/2/15 13:37: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用身体乳护肤,而且经常是在洗完澡以后涂抹。但是有人会问,如果不洗澡可以涂抹身体乳吗?如果你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起来看一看。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500809162338

现在很多人到了秋冬季节都会用身体乳来擦皮肤,因为身体乳对我们的身体皮肤有很大的保湿和补水功效,有些妹子甚至每天都会涂抹身体乳,而且是在洗完澡以后。

可是冬天会有很多人是不会天天洗澡的,那么如果这时候想涂身体乳是否可以呢?其实在秋冬季节,南方和北方人都不一样,南方人会坚持每天都洗澡,可是北方人就不一定了。但是,如果不每天都涂身体乳的话,我们的肌肤很容易就变得干燥,特别在北方,空气湿度和温度都相差的非常大。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按照正常的说法,身体乳应该是我们洗完澡以后进行涂抹是较好的,因为我们洗完澡以后,通常热水会在我们的身体皮肤毛孔打开,而且身体的角质也很容易会随着洗澡而去掉。这时候刚洗完澡的我们把身体乳涂在身上,皮肤是最容易吸收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会在洗完澡之后就涂抹身体乳,是有一定科学道理。

还有一点是,如果我们没有天天洗澡,或者是没有在洗完澡以后就涂身体乳,这时候我们的肌肤分泌的油脂较多,再涂身体乳就很容易造成皮肤油腻的状态,也很容易堵塞毛孔,一旦我们的皮肤堵塞了毛孔以后就很容易长闭口和痘痘。所以为了不让这些皮肤问题的发生,我们还是尽量洗完澡以后再涂抹身体乳。

来源:站酷

不过对北方人来说,没办法天天洗澡,那么我们可以用湿毛巾将需要涂身体乳的部位擦拭一遍,然后再涂抹也是一个较好的办法。当然了,如果你执意要直接将身体乳涂在没有洗澡的身体上也是没有问题的,这些不同的做法都是因人而异的,并没有固定的答案。

对很多涂身体乳的妹子来说,有些人的使用方法都是错误的,比如说我们使用身体乳的正确频率是一天一次。如果是季节很干燥情况下,也可以早晚各涂抹一次,针对于干性皮肤的妹子来说,涂抹多一些身体乳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对于油性皮肤的妹子来说,涂抹太多的身体乳还可能造成毛孔堵塞等的皮肤问题。

还有注意身体乳的涂抹时间除了是在我们洗澡完以后涂是较为合适的,还有一个合适的涂抹时间是在晚上的11点到12点之间。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状态是最放松的时刻,也是吸收能力最强的时刻。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涂抹身体乳,不仅能够让我们的皮肤有效的吸收,而且能够发挥身体乳的最大功效。

一般市面上购买的身体乳都是保湿和滋润类型的,建议妹子们要慎重的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身体乳,比如说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不同,分别使用不一样的身体乳,但是要注意不能选用廉价没有质量保障的产品。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身体乳和擦脸的护肤产品要分开使用,身体乳是不合适涂抹在脸上的,虽然有些妹子经常会混在一起用,但实际上是不可取的,因为我们的脸部皮肤跟身体皮肤是不一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