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大的原因 这两个你听过吗

2018/2/16 7:1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得即使不用放大镜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是一件多么心寒的事啊!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是零距离美人,都希望有一张零毛孔的完美脸蛋,下面介绍一些关于毛孔粗大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263532415900975245

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可以天生丽质,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皮肤都有着毛孔粗大这一个困扰,粗大的毛孔遍布整张脸部使她们的皮肤看起来十分的粗糙暗沉,根本经不起肉眼的考验,只能够化妆来掩盖。

如果我们想要拥有白皙嫩滑的皮肤的话,那么就需要把这一些粗大的毛孔给变小。但是在修复粗大的毛孔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我们的毛孔会粗大。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我们毛孔粗大的原因吧!

来源:图虫作者:257791453375496206

毛孔粗大的第一个原因:老化的角质堵塞

我们的皮肤是存在毛孔的,而毛孔的大小其实是由基因决定的,所以有一些人的皮肤天生就毛孔粗大,但是有一些人的基因决定了她们皮肤的毛孔很小,所以她们在出生的时候就拥有十分细腻的皮肤。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她们的毛孔在以后的生活中不会变大,我们的毛孔是有弹性的,就好像一根橡皮圈一样如果经过不断的拉扯就会慢慢的失去弹性从而变得松弛起来。而一旦我们的毛孔被不断的拉扯,失去了弹性,那么它也就会变大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20439990964321

那是什么拉扯到了我们的毛孔呢?其实就是我们脸上那一些老化的角质层。这一些老化的角质层其实就是油脂、细菌,还有一些死皮细胞的混合物,这些混合物正常来说是会通过我们清洗脸部的这一个动作被清除掉的。

但是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脸部,没有做好自己皮肤的清洗工作,就会使得这些角质层苟延残喘的停留在我们的脸部从而撑大了我们皮肤的毛孔。于是我们的毛孔就会变得失去弹性,久而久之,我们的毛孔就会变得十分的粗大了。

来源:图虫作者:256792005895782667

毛孔粗大的第二个原因:皮肤缺水

我们的肤质大概分为三种,那就是干性皮肤、中性皮肤、还有油性皮肤。区分这些肤质的标准就是水分含量的高低,也就是说不管是中性、干性还是油性皮肤,这些皮肤都拥有一定程度的水分。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959366033943

拥有足够水分的皮肤就好像是一片能及时得到浇灌的土地一样会常年保持一个润泽的状态,那么很多的皮肤问题就不会表现出来了。但是一旦我们的皮肤缺水的话,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皮肤问题就会慢慢的暴露出来,而毛孔粗大正是由于皮肤缺水所造成的。

我们的皮肤是由皮肤细胞组成的,如果我们的皮肤细胞是饱满富有弹性的话,那我们的皮肤就会被撑开而我们的脸部看起来就会十分的紧致光滑,不仔细看的话是看不到毛孔的。

来源:图虫作者:238841525107687437

如果我们的皮肤缺水的话,那么就代表着皮肤细胞它是处于一个缺水干巴巴的状态,这样的皮肤细胞是没有办法支撑起我们的皮肤的,因此皮肤上面的那一些细小的毛孔就会无形中被放大。在视觉上看来,我们皮肤上的毛孔就会十分粗大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