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清除牙石  怎样正确清洁牙齿

2018/2/18 7:2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些清洁牙齿的小方法。当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也就慢慢开始注重开始自己的形象,牙齿也慢慢成为我们注重的地方。下面就是一些洁牙技巧。

来源:站酷

牙齿是我们身体上的一个重要部位,保持它的洁净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我们日常的刷牙工作,今天要向大家介绍一些更深的洁牙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

最后就是要做好一些预防工作,牙结石的形成总归不是突然形成的,而是由少到多的累积,所以我们的预防也要从每日的刷牙等洁牙做起!相信大家可以等到一口洁净的牙齿。

又因它会在牙龈与牙根缝隙中形成,又分为龈上牙石、龈下牙石。龈上牙石附着在光滑的表面,容易清洁,而龈下牙石则附着在牙齿内部,较难清洁。

来源:站酷

牙石的形成原因其实是很复杂的,现在向大家介绍一些牙齿和牙周病的联系。

医学家研究发现,口腔内的牙石量和牙龈的炎症严重程度呈正相关关系,也就是牙齿内菌斑也与牙龈炎十分相关。其实牙石的致病原因主要是因为长期累积的菌斑刺激牙龈造成的,牙齿本身是一个很坚硬的部位,但是在菌斑夜以继日的连续打压下,牙齿就被击败了。

牙龈也受到了损害,并且有许多连带影响。让体内的新陈代谢发生障碍,免疫力紊乱,导致细菌的泛滥生长、繁殖。因为牙石的多孔形特殊结构,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攀附在口腔中,不仅仅会滋生更多细菌,还会导致一些牙齿疾病,例如牙龈出血、牙周病等。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用简单的话才解释牙结石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1.口腔内的酸碱浓度。

2.未被除去的细菌等寄生体。

其实影响这两点的就是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口腔卫生等。

当然了牙结石如果没有及时的去除,会导致牙齿的疼痛,严重的还会导致牙齿脱落等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

下面就是针对牙结石的处理方法:

1.如果你的牙齿上面已经形成了一层牙结石,那就需要及时去牙科诊所去超声波洗牙、漂泊等方法。洗牙是专业去除牙结石的科学方法,仅仅靠牙膏是不能对抗顽固的结石的。当然还没有牙结石的人,建议大家可以每1-2年去洗一次牙,做好专业的护理工作来保护牙齿。

2.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保证每天饭后的刷牙,掌握正确的竖刷法进行刷牙,纠正错误的横刷法。正确的方法不仅可以清除那些食物残渣、细菌、污垢等,还可以防止牙结石的累积,而且还能起到牙龈按摩,从而促进口腔内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还要使用有效果的专业牙膏,定期更换牙刷等用具,每天也要常漱口,尽量减少牙齿上的细菌滞留。

来源:站酷

3.少吸烟、喝浓茶。长时间的吸烟等会在牙齿上留下烟渍等,长时间的累积就会慢慢成为牙结石。

4.针对饮食方面,过酸过碱的东西要少食用,因为酸碱过度也是造成牙结石形成的一个原因。少喝碳酸饮料、黏性食物等,建议多吃蔬菜、新鲜水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合理营养,粗细搭配。这样才能保证牙齿的充分利用,充分咀嚼,易清洁牙齿表面。

最后就是要做好一些预防工作,牙结石的形成总归不是突然形成的,而是由少到多的累积,所以我们的预防也要从每日的刷牙等洁牙做起!相信大家可以等到一口洁净的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