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教你如何让它变得健康

2018/2/22 16:4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确实很让人苦恼,怎么样才能减少脱发呢?其实让头发健康起来才能从根本上减少脱发,接下来我们会介绍一些让头皮健康起来的简单的方法。

来源:站酷

洗头掉头发是比较常见的,每个人都免不了的。夏天有少量脱发为正常现象,不要脱太多则是正常的,一般脱10几根二十几根都是没什么大问题的,要是一大搓一大搓的掉就要注意了,一年中秋天脱发是比较多的,脱发一般和肾功能有关,掉头发多主要是肾亏,应该多补补肾脏。

除此之外脱发还和精神方面的因素,遗传,内分泌失调,天气,营养情况等有关,那么洗头掉头发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洗头掉头发也是和我们的头皮不够健康有关的,所以我们就要让头皮健康起来减少掉发,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让头皮健康起来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选择一把合适你的梳子。建议不要再用塑料梳子了,对头发和头皮都是非常不好的,建议使用木梳代替。这种木梳的价格会比较贵一些,但是会比塑料的梳子好很多,对头发是比较好一些的,也是物有所值的,大家用过的就知道,用木梳梳头发真的比塑料的好很多。

来源:站酷

第二:给头部按摩,能够加强头部的血液循环。按摩头部对头皮有好处,等头皮健康起来了,掉发自然也会少一些。扎马尾的时候不要扎那么紧,给头皮放松,睡觉的时候建议不要扎住头发,这样不利于头部的血液循环,头发长得也会慢一些。

第三:少用吹风机。吹风机用久了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发黄容易断,要想头发健康起来就要少用吹风机,吹风机头发是很不好的,就算是我们有时候避免不了要用吹风机,也要掌握使用吹风机的正确方式,不要一洗完头马上就去吹头发,而是要用毛巾擦干头发之后,顺着头发从上往下,顺着头发的方向吹,对头发的伤害就会小一些。

第四:洗发水要换着用,不要经常用同一个牌子的洗发水,有时候可以换另外一个牌子,达到滋养头发的作用。可以买几种放在浴室换着用,也可以两个月换一次。因为长期使用一种洗发水,容易让这些洗发水在头发,头皮上残留着,如果我们换一种洗发水的话,就可以把上次残留的洗发水洗干净,这样就能保持头部的清洁,就能让头发长得快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五:护发素一定要用。我们都知道护发素不仅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起来,而且可以达到滋润头皮的作用,是洗发水没有办法做到的,所以护发素一定要用,也可以缓解头发干枯毛躁的症状,给头发补水。因为头发的表层是一些毛鳞结构,我们在洗头的时候会把这些毛鳞片打开,可以让头部得到彻底的清洁,就要使用护发素把这些毛鳞片关闭,可以锁住水分。

经过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洗头的时候掉很多头发怎么办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掌握正确的方法,用健康的方式解决这种脱发问题,预防更加严重的掉发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