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头毛孔粗怎么办 小妙招轻松get

2018/2/25 15:5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头毛孔粗怎么办相信不少朋友都曾经遭受过毛孔粗大的困扰,尤其是鼻头部位的毛孔。此处的毛孔常常比较粗大,这可怎么办啊?下面小编来讲一下解决之法。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希望自己五官立体好看,皮肤光滑又水嫩,可是,这世上的事情哪能桩桩件件顺你的如你的意呢?虽然自己脸孔精致,但偏偏脸上毛孔粗大,尤其是鼻头的地方,这可怎么办?

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些解决鼻头毛孔粗大的小妙招!

来源:图虫作者:-

1、鼻头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过大多朋友的毛孔粗大问题是因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而且死亡的角质层细胞堵住毛孔造成的。而这鼻头部位是各位朋友的脸部皮肤中出油出得厉害的一个部位。此处皮肤的油脂分泌能力强,再加上没有及时清理的废角质层细胞堵住毛孔,长此以往,鼻头毛孔粗大问题愈发严重。

皮肤的油脂分泌并不会因为毛孔被死角质堵住而停止,当毛孔被堵住,油脂却继续分泌的时候,就会营造出毛孔粗大的表象。

来源:站酷

2、怎么解决鼻头毛孔粗大的问题呢?

(1)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

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容易导致皮肤松弛。皮肤松弛,缺乏弹性,原本粗大的毛孔便更加难以恢复如初,只会越来越大。所以,朋友们如果希望自己的毛孔粗大问题有所改善的话,一定要按时作息,尽量少熬夜,学会给自己减压,此外,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

(2)在日常护肤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以下这四点:

第一、鼻头毛孔粗大的朋友一定要勤洗脸

鼻头毛孔粗大的朋友,鼻头部位常常会冒油,所以各位朋友一定要勤洗脸。不然的话,皮肤分泌的油脂会越来越多,堆积在鼻头皮肤,堵住毛孔。洗脸的时候,用洗面奶来洗比较好,鼻头处的皮肤,洗面奶可以多涂抹点,按摩的时间长一些,这样可以确保此处皮肤清洗得干净些。

来源:站酷作者:BeautyStockPhoto

第二、定期去角质

毛孔粗大也可能是因为死亡的角质层细胞没有及时被清理掉而造成的,所以大家除了要勤洗脸外,也要定期做下去角质工作。因为只有将死皮角质清理掉,才能够疏通毛孔,皮肤中的油脂可以顺利地分泌出来,也就不会被堵在毛孔下了。

第三、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

紫外线也可能造成毛孔粗大问题,我们本来鼻头毛孔就粗大,如果还不注意防晒的话,就会导致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做毛孔收缩工作

大家可以在洁面后,去完黑头或者去完角质后用毛孔收敛水给鼻头毛孔做下收缩工作。这种方法对毛孔收缩很有效,但是不建议经常这样做。

第五、注意控油

具体怎么做一定去咨询医生的意见。鼻头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油脂分泌过旺。不过,油脂分泌与我们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也与我们的年龄等其他因素有关。各位朋友在使用抑制油脂分泌等之类的药物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这些药物千万不可以乱用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