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能去除牙结石吗  保护牙齿该怎样做

2018/2/26 15:4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与牙齿存在之间缝隙,就使得我们在采用刷牙这样的方法来清理口腔卫生的时候,经常没办法完全清理干净。这时候就需要牙线的帮助了。大家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来源:图虫作者:-

就像我们使用一些清洁工具来打扫房间卫生的时候总有一些清理不到的死角,在平常刷牙的过程当中,牙齿表面以及牙齿的缝隙中间也有一些清理不到位的地方。而根据很多的科学调查都证实了这样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坚持正确的刷牙操做也只能够有效清除牙齿表面百分之60到70的牙斑,在一定程度上抵御牙结石的形成。

一、使用牙线可以完全清除掉牙齿上面的结石吗?

仔细观察我们的牙齿,就会发现这些形状不太规格的长方体结构,拥有五个表面,而我们在平常刷牙的时候,大概只能有效清洁到三个表面,因此对于牙齿与牙齿之间存在的一些食物残渣或者是牙垢等等,是没有办法清理到位的。

当我们使用牙线的时候就能够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在这个“清道夫”的作用下,可以有效的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牙结石的出现,从而保证我们口腔的健康以及安全。

但是对于一些已经成型、比较顽固的牙结石,光使用牙线的话是没办法完全清理掉的,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定期洗牙,通过一些物理性的手段或者是利用一些特定的道具将这些顽固牙渍以及结石成分清理掉。

来源:图虫作者:-

二、关于牙线使用的一些小贴士。

1、符合生产标准的牙线,其实它的厚度是非常小的。要远远比我们牙缝之间的距离小,因此不必要担心经常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以及出现牙齿松动等等的后果。

2、建议大家在餐后进行使用牙线清洁的操作,特别是晚饭之后,先漱口,然后使用质地柔韧的牙线彻底进行清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