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的种类大盘点 让你轻松甩掉它们

2018/2/27 7:37: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长痘的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同样的护肤品,别人用有效自己却不行,其实由于人的肌肤状态不同,痘痘的成因和表现症状也不同,对于不同类型的痘痘,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首先,状况比较轻的痘痘有白头粉刺型和黑头粉刺型。白头粉刺型痘痘不痛不痒,一般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体内雄性激素偏高造成的,所以治疗需要从内调开始;至于黑头粉刺型痘痘,一般毛孔粗大的人比较常见,一些灰尘、被氧化的物质堵在毛孔口,就形成了黑头粉刺。

接着是结节型痤疮,这也是痘痘的一种。这种类型的痘痘往往是因为毛囊口被角质堵塞所致,另外,皮肤水油失衡也容易出现,皮肤为了自我保护,分泌很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痤疮。这种痘痘一般不会大片大片的出现,但是容易留下痘印,所以平时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注意保湿补水。

其次是丘疹型痘痘,这种痘痘刚开始冒出来的时候是红色的,后来慢慢变白,甚至可能演化成脓包。内分泌失调、肌肤缺水等情况下,都容易出现这种痘痘,而且这种痘痘比较容易留下痘坑,所以除了日常护理,出现痘痘要及时治疗。

还有囊肿型痘痘,多数情况下,这种痘痘是因为前期的结节型痤疮没有采取治疗措施所致,如果进一步恶化,将会导致脸部大部分皮肤受到损伤,甚至可能毁容。所以对于比较严重的痘痘,一定要采取补救措施,放任不管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

有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就是聚合型痘痘,也就是同时长几种痘痘,这时可能你的肌肤就出现各种问题了:油脂分泌过多、内分泌失调、病菌感染、皮肤炎症等等。这种情况下痘痘是完全不可能自己痊愈的,一定要到医院治疗,而且要调整心态,有耐心的配合医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