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痘痘反复长是什么原因 一起来探究吧

2018/2/17 7:57: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的痘痘是不是消了又长,此起彼伏?你的痘痘是不是来了一拨下去一拨,然后又来一拨?你的痘痘是不是总是顽固的侵害着你美丽的外表?到底反复长痘是怎么回事呢?

1、脸部清洁不当

不管是化妆后还是出汗后,皮肤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彻底的清洁,就会造成油脂堆积,角质过厚,毛孔因而会堵塞,形成闭合性粉刺,如果一直不改善不当的清洁方式,痘痘就会反反复复地生长。

2、皮脂分泌过于旺盛

油性皮肤的朋友一般都比较爱长痘,因为皮脂腺过于发达就会使皮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得不到及时的清除,就会造成毛孔堵塞,毛孔堵塞的同时肌肤仍然继续在分泌油脂,排解不掉的油脂就会越堆越多,慢慢就会在毛孔中凸起来,形成痘痘。

3、内分泌失调

即使一个人不是油性皮肤,也对脸部的清洁有度,但是仍然长痘,而且还是反反复复的长,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内分泌出现了问题,导致身体内的毒素堆积越来越多,体内的废物无法正常的排出去,因此就会在脸部排解毒素,这种情况一般会在嘴的周边或者是脸颊长痘,如果内分泌不及时调理好,痘痘就会反复生长。

4、无视痘痘的存在

很多人觉得痘痘不可以用手去挤,不然会引发更多的痘痘,所以都会采用放任不管的态度,让其自行消除,但其实长痘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放任不管则会让痘痘更加放肆,痘痘会感染周边的皮肤发炎,不仅会留下痘印,还有可能留下难以消除的痘疤,影响自己的颜值的同时还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

5、去角质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懒

皮肤新陈代谢之后会有新角质代替旧角质,废旧的角质就会被遗弃,如果不及时清走,就会让皮肤看起来很粗糙,很难吸收养分,还会堵塞毛孔,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角质,让肌肤保持健康状态,但是,去角质不能天天去,否则会使皮肤变薄,让皮肤变得很容易敏感,一旦肌肤变敏感了,皮肤问题就陆续而来,尤其是痘痘。

6、换季不及时补水

季节变换的时候是脸部容易出现缺水状态的时候,这时候,你需要时刻补水,如果不及时补水,你的皮肤不仅会变得干燥脱皮,还会长出一些不必要的痘痘,不及时调节,就会造成痘痘的反复生长。

7、压力大,情绪不定

精神因素也是造成痘痘反复生长的原因之一,因为情绪大幅度波动,大喜大悲,或者工作生活压力过大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是导致长痘的重要原因,如果内分泌失调没有在根本上解决,遇到其他诱发长痘的因素的话,痘痘就会此起彼伏,反复不断。

8、不良习惯

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人都比较容易长痘,此外出汗后不及时洗脸,经常拿头发遮住额头和脸颊,还有睡觉蒙被子的人也很容易长痘,经常吃刺激性食物、油炸类食物、冷冻类食物的人也比较爱长痘,如果不及时改掉这些不良习惯,痘痘就会源源不断的生长,长了又消,消了又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