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 您知道是为什么吗

2018/2/28 9:51: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敷面膜有很好的美肤效果,不过有些人在敷面膜后脸上出现了刺痛的感觉,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敷面膜时产生的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敷面膜脸上会有一点点的刺痛感,这是肌肤缺水的表现,您不必过于担心。为什么皮肤缺水会这样呢?这是由于面膜水分很多,敷在皮肤上时,肌肤适应不了出现的应激性反应,过一小会刺痛感就会消失。

如果您是干性皮肤,为避免敷面膜时有刺痛感,您可以在敷面膜之前先补水,比如:用热毛巾敷一下脸或是倒一盆热水蒸一下脸,这样再敷面膜的时候皮肤就不会有刺痛感了。当然,皮肤缺水严重的情况,您要加大补水面膜的使用次数,以便更好地呵护肌肤。

除了皮肤缺水之外,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那就是面膜过敏。如果脸贴上后疼痛感有些强烈,揭下来后脸变得红红的,还有些发痒,这就说明过敏了。过敏并不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对待这种现象您需要重视起来。过敏后,及时用清水清洗脸,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面不要再涂抹任何护肤品或是化妆品,使用的这款面膜也不要再用了。

敷面膜需注意:在敷面膜期间,您要看一看脸上肌肤的状态,如果脸上有长痘痘,而且有破了的痘痘,这是不可以敷面膜的,肌肤损伤期间敷面膜会刺激毛囊,令皮肤刺痛,还会导致感染,只有等到皮肤好了之后再敷面膜,比较安全。

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是什么原因,如果大家在敷面膜时出现这类情况,相信可以很好的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