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年纪轻轻为什么就长白头发

2018/3/1 10:33:12 作者:M9-che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还处在青春的你就长白头发,是不是很让伤心。又纠结该不该拔,拔了一根会不会长三根呢?不把又很难看。别着急给大家科普一下长白头发的原因以及该不该拔白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是否在你的周边有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正处在青春年龄但是却有着一头白头发,白头发把他们显得更老了。有时你看着一个长着白头发的男子,因为他已经40以上了,可是走近一问他却只有20岁。是不是很让人惊讶,虽然可以把白头发染黑,但新的白头发还会长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

那么长了白头发到底该不该拔呢?首先我们应该分析长白头发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当人的年龄达到一定时,发根处的黑色素细胞不再产生黑色素,就形成了白头发。长白发也分为先天和后天。先天白发的原因也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由于得了白化病,这种遗传性疾病会导致人头发,眉毛都会是白色的,因为体内不会产生黑色素。还有另一种非遗传性的,比如压力过大或者营养不良都有可能产生白头发。特别是在一个人遭受巨大的精神创伤的时候,更容易产生白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

拔白头发是不对的,原因如下。民间有流传着白头发拔了一根会长三根的说法。这种说法是不全对的,如果你的白头发只有一两根,那么可能是由于一两个头发根部黑色素细胞突变造成的拔了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如果你的白头发较多,那就不能都拔了,拔太多了可能会导致皮囊炎。

解决办法,如果你年纪轻轻就长了一两根白头发,这种事情很正常你可以把它拔掉,你放心不会出现拔一根长三根的情况。如果你有很多白头发你可以去理发店把白头染黑。如果你有很多白头发但又不愿意去理发店染头发你可以带一个帽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