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正确方法是这样 你做对了吗

2018/3/2 10:51: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有头发,我都要洗头发。洗头发在有些人看来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因为我们隔几天就会做一次。但是,有些人洗了几十年的头,却从来没有用对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你没看错,洗头发也是讲究方式方法的,如果用错了方法,会对头发和头皮带来很大的危害。头发长在人体的重要部位——头部,它和头皮直接接触,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但是洗头使用的洗发水是化学药剂制成的,所以对头皮或多或少都有些伤害。

洗头发的方法一般是父母教授给子女的,如果父母就做错了,那孩子也很难做正确,所以教大家正确的洗头方法是很重要的。有些人洗了几十年的头,没有一次洗对过,但自己却不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来源:图虫作者:-

洗头发是很讲究的事,我们也应该温柔地对待它。洗头发之前,我们应该将头发梳顺,这样在洗的过程中才不容易打结。而且在梳的过程中,头发也会变得蓬松。然后用流水冲洗头发,同时轻轻按摩头皮,直到头部全部浸湿。

来源:图虫作者:-

头发浸湿过后,将洗发水倒适量在湿润的手心,然后双手将洗发水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就像用洗面奶洗脸一样。接着将泡沫均匀涂抹在头发上,每个地方都要有泡沫,然后用双手轻轻揉搓头发和头皮,千万不要用指甲去抓头皮,很容易将头皮抓破造成感染。

揉搓过后用流水将头发上的泡沫冲洗干净,但是这样并没有结束。护发是洗发的重要一步,它起到很大的作用。将护发素在头发上涂抹均匀,然后用梳子梳理头发,两分钟后冲洗干净。湿发用干毛巾擦一下就好了,不要用吹风机吹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