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有什么作用

2018/3/4 7:07:12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或者看到身边人用一些偏方,比如说用牙膏去黑头呀,用醋洗头发啦。那么用醋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呢?怎样洗才有效果呢?

醋是厨房里面常见的调味剂,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腥味,为菜肴增加味道。但同时醋还有其他方面的作用,比如它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而且还可以用来洗头发,可以去除头皮屑,保护发质,而且还可以止痒。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洗头发的时候是要使用白醋,还是使用陈醋。

其实这两种醋都可以用来洗头,并且都没有太大的坏处。不过用陈醋的话,效果会更加的好一点。因为白醋里面含有醋酸。是一种比较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如果用来洗头的话,可能会刺激到头皮。醋有杀菌的效果,可以抑制头皮的油脂分泌,可以让头发更加的柔顺,同时可以去除头皮屑。不过也并不是说,不可以用白醋来洗头,白醋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尤其是对于一些因为烫染而受到损伤头发,这些染头发的化学药剂,大多数都是碱性的,而醋是酸性的,可以中和一下。不过在使用的时候不能直接把陈醋倒在头皮上,因为这样刺激性太强,容易让头发受到损伤。

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可以用水来调和一下,弱化醋的酸性。也可以把醋加在护发素里面使用,在洗头的时候可以先用洗发水洗一遍,然后再用加过醋的护发素来清洁。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洗头发到底是使用白醋还是陈醋,是根据个人而定的,这两种醋都可以用来洗头,而且没有什么坏处。使用醋来护理头发,是比较容易的,而且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代价也比较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