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剂的危害是什么 应该怎样避免

2018/3/4 8:13: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为追求所谓的时髦与潮流,往往以自己的身体健康作为交换条件。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不具备完整独立思考能力的少男少女,很可能在别人鼓吹下,进行对头部损伤的染发活动。

有许多人认为青少年“早生华发”是因为学习压力大、用脑过度造成的; 其实,肾气不足、气血不足或者身体营养不够都会出现头发变白的情况。因此,染发成了解决白发问题较为受欢迎的选择。那么,染发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调查表明,市面上百分之九十的染发剂,大多都含有化学的有毒物质; 那么如果我们使用过多,它就很容易被皮肤吸收,最后也会在身体内积累毒素,产生一个很大的危害; 具体表现为导致皮肤过敏、致癌、淋巴瘤或白血病等多种病变。

即使染发剂可以使我们的头发染色成功,但那也只是暂时的,并且会带来危害。所以建议大家要严格控制染发次数或者选择挑染,可以不要染。那么我们可以在家自制染发剂吗? 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一个健康且有效染黑头发的方法。

取用药材何首乌50克、丹参50 克、补骨脂50克,把水煮开以后放入这三种药材,再次等水沸腾后,调文火煲15分钟; 然后滤出药液,用毛巾蘸湿药液后敷在头上,每隔2-3分钟换一次,反复敷5、6次左右便可。长期使用此法,使药液渗入头皮当中,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变黑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染其他的颜色。比如红色,我们就可以取用柠檬汁250 克,将柠檬汁涂抹在头发上后吹干,然后反复5 次左右,用温水冲洗,每天涂抹一次,3 日后就有明显效果。染发的同时也要注重健康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