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的正确使用顺序 告诉你一些护肤小妙招

2018/3/5 9:31: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妹子都需要给肌肤做一些日常护理,每天都会往脸上涂抹一层又一层的护肤品,那么大家知道擦脸的正确顺序是怎样的吗?护肤品的的正确使用顺序是如何的呢?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要想拥有光滑白皙的皮肤,那就需要我们经常给皮肤做护理工作。许多女生每天都会给脸上涂抹很多护肤品,可是大家真的清楚这擦脸的正确顺序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这正确的护肤顺序。

妹子们每天都需要给肌肤擦脸,做一些日常基础护理,那大家的护理步骤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说,擦脸分成下面这些步骤。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第一步:洗脸

step1.先用清水清洗一下脸庞。

step2.取适量的洗面奶放在手心上,然后用起泡网将洗面奶充分起泡。

step3.将起泡好的洗面奶涂抹到脸上,要均匀地涂满脸部的每一寸肌肤

step4.轻轻按摩脸部皮肤十分钟左右,尤其是黑头比较密集的地方,可以多按摩一会儿。

step5.按摩一段时间后,用清水洗去脸上的泡沫。

来源:站酷

第二步:补水

大家可以在擦护肤品前做一下补水工作。比较方便的补水方法是用蒸脸器蒸脸,以此来给皮肤补水。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化妆棉上倒一些化妆水,然后敷到脸上,这种方法也是可以起到给肌肤补充水分的作用。不过,这种方法,只能给局部皮肤补水,如果想给整个脸部皮肤补水还是要用压缩面膜比较好。

来源:站酷

第三步:涂精华液

精华液一般是放在保湿步骤之前涂抹,这样精华液才可以更好地被肌肤吸收。通常情况下,精华液都是只涂抹局部脸部皮肤。大家取一些精华液置于手心上,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取适量精华液涂抹到需要涂精华液的区域。就这样依次涂抹脸部需要抹精华液的地方。涂抹完毕之后,还有轻轻拍打直至皮肤完全吸收。

补充小提示:大家涂抹完精华液后一定要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涂抹保湿护肤品,千万不要涂抹完精华液后就立即涂抹保湿乳霜。因为立即涂抹保湿护肤品的话,会大大降低精华液的作用效果。

来源:站酷

第四步:保湿

一般来说,保湿工作要放在擦脸的最后一步来做。尤其是要放在精华液后面来完成,因为这样才有助于精华液被完全被肌肤吸收。具体的保湿工作内容因人而已,油皮朋友与干皮朋友的保湿方法肯定有所不同。下面就讲讲油皮,干皮,混合皮这三种皮肤类型的保湿方法吧。

来源:站酷

1.油皮朋友

油皮朋友在最后涂抹保湿护肤品的时候要比较注意,因为油皮朋友的皮肤比较容易出油,所以不宜用质地厚重的霜,他们在抹完精华液后直接涂些清爽点的保湿乳就可以了。

2.干皮朋友

干皮朋友的皮肤容易干燥起皮,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所以出除了涂保湿乳,最后还要再上一层保湿霜,这样才可以有效地将水分牢牢锁在肌肤中。

3.混合皮朋友

混合皮朋友比较特殊,他们的肤质与干皮朋友和油皮朋友都有些相似,但又各有不同。混合皮朋友,一般还是涂抹些清爽的保湿乳,在脸上比较干燥的区域再涂些保湿霜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