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把握正确的擦脸顺序 更好地保护肌肤

2018/2/10 9:27: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生活中护肤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步骤。而且护肤的作用也非常大,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改善一些脸部的小瑕疵,你知道护肤过程中的擦脸顺序是怎样的吗?小编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首先,要知道护肤过程之中的擦脸顺序,这主要依靠我们的脸部肌肤而定。有些时候适合别人的可能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根据你自己的经验,然后可以多实践一下,得出一些结论,这样才可以让你的肌肤达到一种比较适应你的护肤步骤的目的。而且,如果采取这种方法,我们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来源:站酷

虽然实践出真知,但是我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别人的言论。比如,正确的擦脸顺序应该是先把稀薄的产品擦在脸上,然后再循序渐进的在脸上擦一些质地比较浓重的,营养比较丰富的护肤品。相信这个大家也可以比较容易判断。

其次,大家可以用一些温和的洗面奶进行清洁肌肤,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不推荐使用一些非常清爽的洗面奶进行洁面,除非你的脸部真的非常油腻,不然的话太过于清爽型的洁面乳,在晚上清洁的话可能会造成我们肌肤的干燥以及脱皮的症状。

我们洁面之后洗去了一天的在皮肤上的脏污的物质,然后我们就可以及时的使用一些爽肤水或者是化妆水进行锁水保湿。这样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我们的肌肤里面的毛孔充分张开,有利于我们吸收后续的一些护肤产品的成分。

来源:站酷

然后,大家可以用护肤水或者是爽肤水轻拍我们的脸部以促进吸收,或者是直接把化妆棉浸透敷在我们的脸上,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接着,可以涂上乳液。乳液的质地比较薄一点。相对于面霜不会那么厚重,不容易让肌肤可以充分的吸收。而且乳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补充水分的同时也可以为肌肤提供一点油脂。乳液比较适合一些轻熟的肌肤。这样的肌肤是需要一些油脂的滋养的,而乳液所含有的油脂又不会非常多,可以抚平脸部肌肤的小细纹。

来源:站酷

接着,精华可以为我们的肌肤提供相应的营养,而且精华的功效也有很多,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购买不一样的精华来护理我们的脸部。精华可以放在擦完的乳液步骤之后,精华非常细腻,它所含有的分子非常小,也容易让我们的脸部充分吸收。

来源:站酷

最后,大家可以在以上步骤后面涂上面霜。面霜的功效纷繁复杂。面霜,因为它的质地比较厚重,然后皮肤对它的吸收可能会有一点困难。

所以,我们把它放在最后面,面霜有补水锁湿的作用。在涂抹脸霜的时候适度就好,可以有针对性地往我们的脸部某一些部位进行涂抹,可以不把我们的全脸覆盖住,特别是对眼周或者是比较油腻的脸部区域更是要注意一下,不要涂那么厚的面霜。

来源:站酷

如果大家准备好睡眠面膜的话,在面霜之后也可以涂上相应的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不用清洗,但是也不宜擦太多,因为在之前我们已经进行了比较完整的擦脸步骤。我们可以体验一下这样的擦脸顺序可不可以达到你的要求,最重要的是可以让你的脸部肌肤变得更加的好,而且拥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如果按这样的步骤不适合自己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他的介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