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脸红怎么办 这几招你一定要学会

2018/3/6 9:29:12 作者:U7-lihu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很容易脸红,这其实会比较尴尬,特别是在一些社交场合。那么为什么有些人会这么容易脸红呢?经常脸红的人又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这几大原因和解决方法一定要知道。

来源:站酷

脸红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脸部特征,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很容易就会脸红,有时候脸红会令我们感到比较尴尬,尤其是在一些社交场合,那么为什么有些人会这么容易就脸红了呢?脸红时又可以怎么办来化解尴尬呢?

来源:站酷

一,引起脸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有些人血液循环好,只要稍微运动下,出些汗,脸色就会比较容易红润。

第二、有些人在喝酒的时候会特别容易脸红,只要一喝酒无论喝多还是喝少,都会脸红,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这些人的体内乙醛引起的,这种化学物质可以让毛细血管扩张,扩张导致的脸红,并不是因为酒精的作用,所以喝酒脸红的人身体上有着高效率的乙醇脱氢酶,这种化学物质能够使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脸红。

来源:站酷

第三、住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的人们也很容易脸红,因为在高海拔的地方比较缺氧,身体所需要的血红素也就会更多,所以我们看到在海拔较高地方生活的人脸上的红血丝也会比较多。

第四、脸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周围的温度高,体内热,就会比较容易脸红。

第五、很多人在生气或者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也会比较容易脸红,因为受到神经系统的影响,使得血管扩张,从而引起脸红。

第六、很多人与异性相处时也会比较脸红,有时候和异性说说话也会不经意间脸红。

来源:图虫作者:-

二,那么经常脸红怎么办呢?

第一、如果你是与异性相处的过程中会很容易脸红的,那么千万不要因为这个原因就放弃与异x.j流,反而要尽量克服这个障碍经常与异性接触,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如果实在是太紧张的时候可以深呼吸适当的放松自己,这样脸红的情况就有可能得到缓解。

如果很努力尝试融进社交但还是克服不了心里障碍的话就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了,因为正常的社交对于生活和工作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站酷

第二、容易脸红的人在饮食习惯方面,尽量不要多吃促使毛细血管扩张的食物,例如一些奶茶,咖啡,可乐之类的,这些饮品会促使心率加快,促使血管扩张。所以容易脸红的人还是尽量避免这些食物吧。

第三、容易脸红的人平时还要多注意防晒,要避免阳光的暴晒,出门一定要做好生理防晒和物理防晒工作,因为容易脸红的人受到阳光的暴晒脸上就容易长斑,而且这种斑非常的持久,很难修复。

第四、容易脸红的人还要少喝酒,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喝水,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不会这么容易脸红啦。

来源:站酷

第五、经常脸红的人还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经常因为一些小事生气,情绪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要记住每天保持好心情。

第六,如果是长期生活在温度比较高的地区又容易脸红的,就要适当给身体降温,在室内要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室外做好降温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