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保湿乳液有何功效 这类护肤品该如何选择

2017/7/31 8:22:11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保湿乳液是我们常用的保养品,它和保湿霜不一样。一般来说保湿乳液比保湿霜要轻薄,但是滋润效果一般也比不上保湿霜。所以夏天我们可选用保湿乳液,秋冬季节则使用保湿霜。

所谓的保湿乳液就是能起到保湿锁水作用的乳液,有脸部乳液和身体乳液之分,当然白富美们也能直接把脸部专用的乳液拿来擦身体。一般来说保湿乳液比保湿霜要清爽轻薄一些。保湿乳液属于护肤产品,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保养产品。我们日常的保养少不了化妆水以及保湿乳液,再高段位一点的护肤人士还会使用精华、肌底液还有面膜。

对比起厚重的保湿霜,保湿乳液更加适合炎热的天气使用,因为保湿乳液中的含油量较少,有些产品甚至不含有油份,这样的产品非常清爽,即使是流汗也不会产生黏腻感。除了起到滋润保湿的功效之外,保湿乳液可能还有美白功效,当然基础的功效还是给肌肤补充水份以及营养。

对于保湿产品,不同的肤质有不同的选择。中性皮肤因为皮肤状态较为稳定,所以视气候干燥程度来决定使用什么保湿产品。而油性皮肤则建议肤感比较好的保湿乳液。干性皮肤就要用滋润功效更强的保湿霜了。而敏感皮肤则该选用为敏感肤质设计的保湿产品。

那么在保湿乳液的使用上,我们有什么注意事项或者是小技巧呢?

一、夏天T区部位少擦一点虽然保湿乳液质地清爽,但也架不住夏天那么炎热的天气,T区都会多多少少出一点油。这个时候T区部位的保湿乳液我们可以少用,擦乳液的时候轻轻带过即可,不然那个出油量会相当吓人。

二、作为妆前保湿有些人化妆的时候总要偷懒,想着后续还要用防晒霜和隔离霜,所以直接跳掉保湿乳液这一步。保湿乳液是一定要用的,好的妆感离不开湿度高的皮肤,做好保湿是好妆感的基础。

三、使用时出现面部红肿应尽早停用虽然你可能不是敏感肤质,但是一旦保湿乳液使你的脸部出现红肿或者是刺激的现象,则一定要换用保湿乳液,应该选用成分温和的产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