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脸上有刺痛  教你缓解的小妙招

2018/3/6 16:3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擦护肤品后脸上刺痛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不去注意的话,就会发展成其它的大问题,那么擦护肤品脸上有刺痛应该怎么缓解呢?

来源:图虫作者:217108500945567811

擦完护肤品后脸上刺痛其实是有原因的,大部分人出现这个情况是因为皮肤太干燥了,虽然还有其它的原因,但是这个原因是比较主要的,也是危害比较大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擦护肤品脸上有刺痛,皮肤太干了应该怎么办?还有对应的解决方法。

第一:年龄的不断增长。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皮肤渐渐的会老化,它的保湿和屏障功能都在慢慢的减弱,天然的保湿因子含量也在减少,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再加上长期的不保养皮肤,皮肤缺少足够的水分,这时候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老去,皮肤也会慢慢地老化,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皮肤还是很好呢?就是因为她们保养的特别好。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虽然皮肤的水分和各种营养成分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流逝,但是我们通过外界的补充,也是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的,这就是保养的意义,所以我们要给皮肤多补水,多补充一些营养成分,让皮肤不缺水,我们都知道女人都是水做的,水份不可缺少,保养显得特别重要。

第二:天气原因。

在寒风凛冽的寒冬,我们皮肤的皮脂和汗水分泌都会极速的减少,但由于天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也会变得更加粗糙,抵抗力也会随之减弱。所以在寒冷的天气或者是比较干燥的季节里,也不要忘记给皮肤补水,特别是冬天我们也会变得懒惰起来,因为太冷了,懒得敷面膜或者擦护肤品。

来源:站酷

因为皮肤太干燥了,你太久没有去保养它了,这时候你再去给它敷面膜或者是它擦护肤品的时候就会有点刺痛的感觉,越是干燥的地方这种刺痛的感觉就会越明显,但是这种刺痛也不会持续很久,等到皮肤吸收了足够的水分之后,刺痛就会慢慢地缓解下来。

这时候建议可以连续敷一周的面膜,我们是不建议天天都敷面膜的,但是你的皮肤实在是太干了,需要等皮肤喝饱水之后才不会有这种刺痛的感觉,连续敷一周之后,接下来的日子就可以隔一天或者是两天敷一次,一周敷上两到三次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皮脂的分泌不足

我们皮肤的表层是由皮脂膜来形成的,这些皮脂膜可以帮助皮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減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了,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第五:饮食上的习惯。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绝食或者挑食也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的,当我们的平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成分的时候就会逐渐失去原有的弹性和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我们要知道到了一定的年龄皮肤的各种营养元素和水分是流失的特别快的,所以我们要通过饮食还有外界的一些手段去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也是特别重要的,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比如说桃胶,燕窝等。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也可以是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都可以缓解皮肤的干燥和增加皮肤的一些弹性,如果这时候你极度的挑食或者是因为减肥又去绝食的话,皮肤就不能够吸收你体内足够的营养元素,这样就会变得越来越干燥了。为什么一些比较胖的人,皮肤都会特别好,因为他们体内的各种元素都比较丰富,皮肤看起来就会水水嫩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