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是什么意思    我们真的能把它去掉吗

2018/3/7 9:25: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质层作为我们身上的一层表皮层,虽然没有活细胞存在,可是却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水分的平衡以及保护我们的皮下组织。然而不同的身体部位有着不一样的去除方法。

市面上有很多去除角质层的产品,如洁面膏、去角质层霜以及各种角质层膜。那么这个角质层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为什么要想方设法地把它去除呢?

其实角质层是表皮最外层的部分,是由皮肤上一层接近死亡的细胞组成的,而这些细胞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之后就会变成皮肤上一层薄薄的死皮脱落,而新的角质层就会在底下形成。角质层的作用主要是是保护皮肤组织,此外还有助于皮肤吸收水分,保持湿润。那么不同身体部分的角质层怎么去除呢?

一、 脸部

脸部的去角质方法可以使用含有去角质配方的洁面霜来去除,我们可以先用热水进行敷面,待毛孔得到充分扩张后使用洁面乳轻柔地摩擦脸部,然后把洁面霜洗去,再用冷水进行进一步地清洗就可以把角质层去除。

二、 四肢

在我们的手上脚上,衣服摩擦、洗涮等行为都有可能导致我们的角质层脱落。一般来说,我们四肢上的角质层是不需要特别去除的,但有一个地方例外,就是脚踝。经常裸露脚踝容易导致角质层增厚,从而很容易在脚上形成厚重的死皮,一到冬天就容易开裂。因此我们要特别注意脚踝的保湿滋润。

三、 颈部

颈部的角质层是很难去除的,因为颈部不仅有着许多重要的血管,而且缝隙也很多,肉眼很难看见,因此比较难清洗。而在市面上已经有了专门针对颈部的洁净霜, 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去除角质层。但平时我们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分用力,以免损伤颈部的细小血管。

四、 身体

身体上的角质层大多数具有保湿和保护的作用,因此我们平常只需要每天坚持洗澡,同时可以借助一些搓澡的工具来更好地按摩皮肤,软化角质层,角质层就能做到自己自然脱落了。

角质层其实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皮肤器官,过多地角质层会导致我们的皮肤难以呼吸,但如果频繁地去除角质层则会导致皮肤的损伤以及使得皮肤失去了原有的保护作用,细菌就容易侵犯我们的身体。因此适当地去除角质层是有必要的,也是要有方法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