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刺痛是什么原因   小心毁了你的皮肤

2018/3/7 11:5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擦护肤品后脸上刺痛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我们要好好的重视它,预防更加严重的问题发生。擦护肤品脸上刺痛一般都是皮肤太缺水造成的,不重视会出现各种脸部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40264963166461952

在敷面膜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遇到擦护肤品刺痛的感觉,大家都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出现这种问题一方面是由于皮肤过敏,另一方面是皮肤太缺水了。而很多敏感型肌肤都是由于缺水导致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多给皮肤补水,但是给皮肤补水对很多人来说貌似是一件很难的工作,那么你知道你的皮肤为什么缺水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第一:长期不给皮肤补水

长期不给皮肤补水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冷了没有坚持擦护肤品,敷面膜的时候都会觉得特别的冷,所以有些朋友在这个时候就会松散下来,没有继续给皮肤补水了,要知道秋冬季节皮肤是特别的干燥的,因为寒冷的空气也会把我们皮肤的水分带走,再加上天气比较干燥的原因,如果缺水严重的话会导致脸上脱皮等等。

如果我们敷面膜觉得冷的话,可以用热水泡一下面膜,这样敷上去也是会特别舒服的,就不会冰凉冰凉的。护肤一定要坚持,特别是到了冬天的时候,更需要给皮肤补水,不是因为天气冷了我们就可以松懈下来。

来源:站酷作者:Denis Simonov

另外一方面是有些朋友错误的护肤方式,觉得保养皮肤不需要过早,只有当我们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才去保养,其实这是错误的一种想法。我们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当脸上的斑从底层冒出来的时候,其实底层已经长了很多很多的斑斑点点了,经常会听到有人会说,脸上一颗斑,底层九颗斑,这就是护肤的重要性。

我们要预防各种问题的发生,而不是要等到各种问题出现以后我们才去护理它,如果皮肤过于干燥的话,我们擦护肤品就会感觉特别的刺痛,这是在提醒你,我们的皮肤太缺水了。

来源:站酷

第二:不全面的护肤方式

因为爽肤水和乳液的保湿力度会差一些,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只擦爽肤水,乳液皮肤的保湿力度不强,所以就会造成皮肤特别的干燥。有些朋友说自己天天都在拍爽肤水乳液,一直都在给皮肤补水,但是皮肤还是很差,没有其他人的皮肤那么好,这就是不知道应该如何护肤造成的。可能有些朋友天生就是干性的皮肤,建议这类朋友一定要使用保湿霜。

来源:站酷

干性皮肤的朋友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一定要选择保湿补水的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不够美白,想要选择美白功效的护肤品的话,那要选择在天气没有那么干燥的时候去使用,还有就是抗衰老紧致型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比较适合年龄大一些的朋友使用,一般这种紧致抗衰老的护肤品,它含有一些抗氧化的成分,保湿和锁水力度也比较强一些的。

第三:长期不去老化的质层,导致皮肤难以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

来源:站酷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会把那些老化的角质堆积在皮肤里面,这时候我们就要进行去角质工作了,但是这种去角质的产品,我们是建议一个月才使用一次的,因为如果经常使用的话会导致我们皮肤的角质层会变的太薄,这样它抵御外界的一些能力就会变得比较差,也会很容易造成皮肤的敏感。

去角质是有必要的,但是要掌握好去角质的时间,定期去角质,一个月去一次即可,不需要天天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