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用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让你远离问题肌肤

2018/3/9 10:4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醋是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一种调味品,它的酸性比较大,味道比较浓,但是它非常的美味,而且在美容方面也有一定的。很多朋友都会用醋来洗脸,那么它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白醋的作用与功效有很多,它可以用来泡脚,从而达到杀菌消炎,去脚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家家户户都会用到的一种调味品,很多食物都是用它来调制酸味,也可以用来做成柠檬醋或者是苹果醋都有很好的减肥功效。它还有一个很强大的作用就是用来美容,用醋来洗脸可以有美白,淡斑等作用,那么醋洗脸的正确方式你知道吗?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吧!

一:白醋洗脸多久可以洗一次

现在连面膜都不可以天天敷,因为天天敷面膜,会导致脸部的营养过剩,面膜也需要一段休息的时间,敷面膜的原理是让脸部与空气隔绝,从而将水分倒入脸部的一个过程,天天敷面膜脸部也吸收不了那么多的营养成分。那么我们可以天天用白醋来洗脸吗?

来源:图虫作者:-

白醋洗脸的确能够达到软化我们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杀菌消炎,但需要去注意的是,要正确的使用白醋,才能让它发挥比较大的功效,那么我们可以天天用白醋来洗脸吗?经过大量的研究表明,用水来稀释过的白醋确实可以达到给皮肤提供营养、补充适当的水分,杀菌消炎,美白淡斑等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我们的脸部来说,酸性成分的确是比较好的洗涤剂,但是我们都知道,白醋的酸性很强,属于强酸性物质,必须要用水稀释之后才可以用来洗脸。而白醋当中的有一种成分叫做乙酸,它长期作用于人体的肌肤也是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的,所以是不建议每天都用醋洗脸。建议每个月使用这种稀释过的白醋水来洗脸3次左右就可以了,可以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二、用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第一:醋的选择很重要。

市面上白醋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建议购买食用的白醋来洗脸,颜色较重和气味比较重的陈醋建议不要使用。

第二:白醋的酸性很强,洗脸的时候不需要放太多。

白醋和水的比例大概是按照1:3就可以了,白醋太多了,酸性太强了,脸部会承受不了。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用醋洗脸之前先将双手洗干净。

手上细菌很多,以免将手上的细菌带到我们的脸部,擦一些护肤品的时候建议不要用到手,拍爽肤水时我们可以用化妆棉来涂抹在脸上。

第四:洗脸的手法很重要

洗面奶在脸上打起泡泡之后,用白醋水由下往上清洁脸部,手法一定要轻一些,因为脸上的肌肤比较脆弱,由下往上洗是考虑到脸部毛孔的走向,顺着毛孔洗脸就不会伤害到毛孔,我们敷完面膜的时候,揭面膜的方式也是从下往上的,这样比较不会伤害毛孔。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80266942256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用处洗脸的正确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白醋的作用和功效比较多,但是也是要适当的去使用的,加上正确的方法,我们就可以让皮肤变得白皙无瑕,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