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小妙招 这些技巧你是否知道

2018/3/18 21:55: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又白皙,所以每天都有往自己脸上涂抹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一层又一层的。那么大家知道擦脸有什么妙招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介绍!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又光滑,所以她们总是非常勤快地往自己脸上涂抹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可是护肤品这么多,涂抹它们有什么小妙招吗?这里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这擦脸的小妙招啦!

大家都知道擦脸是一项比较基础的护肤工作,不过要想让我们的护肤工作没有白费的话,大家还是要掌握些相关的小妙招的。

来源:站酷作者:CandyBox Images

妙招一、擦脸前一定洗干净脸部皮肤

擦脸前是一定洗干净脸部皮肤的,不然的话,后续涂抹到脸上的那些护肤品都无法很好地被皮肤吸收的。那我们忙乎了很长时间在擦脸,其实一直都是在做些无用功的。

洗脸其实也是需要讲究技巧的。一般早上起来都需要洗一下脸,然后再涂些护肤品。清晨我们的脸部皮肤一般不会很脏,因为我们都是待在室内休息的。所以只需要用清水清洗一下脸部皮肤就好了。但有的皮肤油脂分泌能力比较强,他们第二天起来后皮肤总是会比较油腻,这时他们就需要用洗面奶清洗一下肌肤。

需要注意的时候,洗面奶一定要充分起泡后才可以涂抹到脸上哦,冲洗掉洗面奶的时候也一定要将泡沫都完全冲洗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

妙招二、擦脸的时候要注意补水和保湿的顺序

我们的护肤品有些是以补水功能为主,有些是以锁水功能为主,我们一般先涂抹那些补水型的护肤品,然后再涂抹些保湿的护肤品。

比如化妆水,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它起到的主要作用也就是给我们肌肤做补水工作。我们洗干净脸后,往脸上涂抹一些化妆水后,然后轻轻拍打脸部皮肤,直至它们被完全吸收了。先补水,其实也为了后续的护肤品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补完水后,如果不需要涂些别的功效型护肤品,就可以直接涂抹些有锁水功能的保湿护肤品了。

来源:站酷作者:Mr.Teerapong Kunkaeo

妙招三、精华要放在保湿乳霜前面涂抹

精华是分子比较小的功效型护肤品,它们的有效成分含量比较高,涂抹到皮肤后可以起到比较明显的效果。但是因为它们的分子比较小,而保湿乳霜的分子一般比较大,所以精华必须放在乳霜之前涂抹才可以更好地起作用。如果将它们颠倒位置的话,精华很可能会被乳霜阻挡在皮肤外面而无法进入皮肤,这样也就无法对皮肤进行护理了。

来源:站酷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涂抹完精华后,一定要轻轻拍打直至我们皮肤完全吸收,而且等待一段时间再涂抹其他护肤品,这样才不会稀释了精华液,降低它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

妙招四、坚持每天擦脸

擦脸是一项很基础的护肤工作,需要我们每天都坚持做,才会看到一定的效果。如果你只是偶尔擦一下脸,其实是很难让肌肤会产生什么改善情况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通过擦来护理自己的皮肤的话那就需要大家坚持每天擦脸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