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膏的作用有哪些 为肌肤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2018/3/27 8:3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晚上卸妆的时候往往会偷懒,这对肌肤的损伤是巨大的,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卸妆膏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许多人不太清楚它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对于每天都需要化妆的女孩们来说,各式各样的化妆品对于肌肤的损伤是不可估计的,为了更好地保护肌肤不受到更多的伤害,我们就需要做好基础的卸妆工作。可别小看了它,也千万不要因为偷懒而直接忽略了它,如果卸妆工作不做好的话,肌肤状况便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差。

来源:站酷作者:Alina Sokolova

而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的卸妆产品,比如说卸妆水和卸妆膏。卸妆水是较为常见的卸妆产品,但是说起卸妆膏,想必许多人都不太了解,其实对比起卸妆水来说,卸妆膏自有其不可替代性。

而它的作用也是全方位的,那么卸妆膏到底是什么制成的呢?它区别于其他卸妆产品的功效又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或者是使用卸妆膏呢?想必大家心中都有着一连串的疑问,别担心,小编这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来源:站酷

一、作用详解

顾名思义,卸妆膏之所以被称为膏,那么它一定是膏状体。它主要是针对脸部的顽固彩妆而诞生,卸妆膏从整体上面来说较为温和,对于肌肤的刺激没有卸妆水那强烈,所以对于敏感肌来说十分友好。一般来说较为适合那些干性肌肤以及中性肌肤,因为其质地是较为温和滋润的,上脸之后不会紧绷。

但是对于那些油性肌肤的女孩子们来说,小编就不建议大家使用了。一般来说只要肌肤没有什么炎症的话,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反应。只要是每天处于带妆的状态,那么卸妆膏就可以每天用,对肌肤不存在任何威胁。

来源:站酷

二、使用方法

由于卸妆膏是膏状物质,所以在使用之前要将其乳化。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具体的使用步骤。一般来说我们要严格按照以下三个步骤来进行操作。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1、融化

直接将卸妆膏的膏体涂抹于脸部肌肤上面,在操作这一步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手以及脸部是处于干燥的环境之下,不要沾有任何的水分,否则效果便会大打折扣,接下来的步骤也会变得更加困难。

然后我们将其轻轻涂抹于整个脸部,至于用量这方面,就得自己拿捏了,根据自己的脸型以及脸部胖瘦问题来选择适合的用量。使用指腹轻轻缓慢地打圈按摩几分钟之后,我们可以明显地发现,脸部的彩妆已经有溶解的趋势了。

来源:图虫作者:-

2、乳化

这个步骤尤其关键,需要我们多加注意。将双手稍微沾湿一点儿水之后继续拍打脸部肌肤,保持之前的画圈姿势,在这一过程之中,我们可以不断地沾水,接下来我们可以发现,脸部的彩妆以及卸妆膏已经融化为一体成为乳白色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乳化过程已经大功告成了。

来源:站酷

3、清洗

直接用水清洗的话可能会让乳化之后的液体不小心进入眼睛,那么我们可以用化妆棉将脸部残留的污垢擦去,然后再使用清水对脸部来一个大清洗,也可以适量地使用一些洗面奶,主要要是温和性质的,太过刺激的不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