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膏和卸妆水哪个好 两者的区别你真的了解吗

2018/3/8 17:2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卸妆是我们每天都会要做的功课,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卸妆产品的选择要多加注意,许多人都会将卸妆膏与卸妆水这两种产品搞混淆,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86574359281

对于许多女孩子来说,工作性质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带妆,在劳累了一天之后,回到家里还要强撑着疲惫的身体去卸妆,确实是够累的,这个时候选择一款简单轻便的卸妆产品,就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了。

许多女孩子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疑惑,现在市面上有两种卸妆产品,一种是卸妆膏,一种是卸妆水,我们到底应该选择哪种卸妆产品才更有利我们卸妆流程以及护肤保养的呢?这两种的区别又在哪里呢?别担心,这里可以为你详细解答。

来源:图虫作者:57458355962253906

一、质地

1、卸妆膏较厚重

顾名思义,卸妆膏的状态是膏体,而卸妆水的状态是液体。卸妆膏给人的感觉会更加的油腻,使用起来相对的比较复杂,使用的时候会感觉到明显的刺激感。

2、卸妆水较温和

而卸妆水的质地更加轻薄,性能也比较温和,使用起来干净清爽,会更加的舒服。所以对于那些敏感肌的女孩子们来说,想要使用卸妆膏就需要谨慎,卸妆水对于敏感肌的友好程度相当的高。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5322

二、使用方式

卸妆膏与卸妆油这两种卸妆产品的使用方式大不相同。接下来我们就分别来说一下两者的区别在何处,以及具体的操作流程。

1、卸妆膏使用方法

卸妆膏要求我们脸部与手部都处于干爽的环境,然后取适量的卸妆膏涂抹于手部,在脸上轻轻的用指腹进行按摩,从t字区的位置到两颊的位置都要全方位顾及到,做画圈的按摩手法,按摩的时间大约持续一分钟左右,当我们感觉到面部的妆油脱落的时候,就可以用双手沾湿一点水,然后再次进行脸部按摩。

当卸妆膏遇到水分的时候,就会快速的融化为乳白色的液状体,再次按摩一两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发现,乳白色的液体已经变浑浊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化妆棉来擦去脸部的卸妆膏,这一整个卸妆流程就大功告成了。

来源:图虫作者:-

2、卸妆水使用方法

卸妆水的使用方法特别简单,因为它是液体状的,所以我们不能用手直接拍在脸上,必须配合以化妆棉来辅助使用,可以像敷面膜一样,是先将化妆棉浸湿在卸妆水里面,然后轻轻的敷于面部,进行按压擦拭,也可以辅助与相应的按摩手法进行轻柔的按压,脸上的妆容被完全的清洁完毕之后,整个卸妆就算完成了。

来源:图虫作者:-

三、卸妆力度

1、卸妆膏较强

其实从总体上来说,卸妆膏的卸妆力度比卸妆水的卸妆力度是要强很多的,在这个时候,卸妆膏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它可以将各种顽固的妆容清洗的干干净净,卸妆的效力是所有卸妆产品当中尤其高的一种。

2、卸妆水较弱

卸妆水里面不含任何的油分,而只是在卸妆水里面加入了某种界面活性剂,对于日常妆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对于那些持久度比较高的化妆品来说,作用相对来说会小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

四、卸妆体验

1、卸妆水保湿度更强

卸妆水由于是液体状的,所以在卸妆之后的保湿度,完全不用担心,它可以为肌肤提供一定的水分。

2、卸妆膏较干燥

但是在卸妆膏这方面来说,则存在一定的问题,保湿度是远远比不上卸妆水的,所以对于那些干性肌肤的女孩子们来说,卸妆水才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