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长痘是怎么回事  知晓这些让你不再担心

2018/3/29 8:35: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耳朵长得都不太一样,有些人的耳朵是比较大的,而有些人的就比较小。有些人是有耳垂的,有些人则没有。有时候,耳垂上面会长痘痘,这是怎么回事?

很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脸上都会长一些青春痘,这对于身体正在发育,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少年少女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是很奇怪的是,有些人的痘痘并不是长在脸上,而是在背上、耳垂上。当你发现自己的耳垂长了一些痘痘,这说明了什么呢?

一、寝具不干净

很多住宿的男生是比较少清洗寝具的,我们的被单、枕巾等等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洗的话,就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当我们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脸部肌肤和耳朵都会直接的接触到寝具,那么这些细菌就会让耳垂长出来痘痘。

二、没有清洁耳朵

有些人在洗澡的时候,会顺便用浴巾清洁一下耳朵,这样就能够保持耳朵的干净。耳朵的形状属于比较复杂的那种,所以是很难清洗得很彻底的。但是稍微清洗一下耳朵也好过那些根本没有清洗耳朵的人,那些人的耳垂是很容易长痘的。

三、没有清洁耳机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这样就能够极大地享受音乐带来的美妙。不少人在学习或者跑步的时候,就会戴着耳机。不过,却很少人会清洁耳机。耳机很容易会沾染一些汗水、皮脂,所以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清洁一下。

四、清洁耳朵动作粗暴

有些人在清洁自己的耳朵的时候,动作十分的粗暴。他们会用指甲或者掏耳棒十分用力地掏耳朵,那么这样就会使得耳朵肌肤被破坏,一些细菌就会趁机进入耳朵内。当这些细菌不断滋生的时候,你的耳垂就会长痘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