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擦脸有什么后果 会伤害到皮肤吗

2018/3/30 9:43: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的人可能会好奇护手霜是否可以用来擦脸。针对这一问题,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不同部位的皮肤状况。其次,还需明白护手霜所含的成分是否适用于脸部肌肤。

来源:图虫作者:57467641681553763

作为一个精致的女人,化妆品肯定是分门别类的。对于大多数爱美的女人来说,每一个身体部位都应该拥有专属的护肤产品。当然,肯定有不少人会好奇,是否有必要将化妆品分得清清楚楚。举个例子,有的人就认为护手霜涂在脸上也未必不可。

那么,护手霜是否可以用来擦脸呢?用它涂在脸上有没有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护手霜抹脸有危害吗

事实上,大多数护手霜的成分都比较简单,仅仅具有保湿和补水功能。如果不小心涂在了脸上,也不必惊慌,护手霜不会对脸部肌肤造成多大伤害。

二、可以经常使用护手霜擦脸吗

要回答这一个问题,就得了解不同部位的皮肤状况。众所周知,脸部皮肤相对手部肌肤是比较脆弱的,并且,脸部自身还会分泌油脂以保护皮肤。经常使用护手霜擦脸,尤其是比较油的类型,很容易给脸部带来负担。

三、如何正确对待护手霜

顾名思义,护手霜自然是用来保护手部肌肤的。针对手部皮肤比较干燥的情况,护手霜所含成分正好可以补充油脂和水分。如果是用来擦脸,则容易造成皮肤过油不好吸收,出现闷痘、长斑等情况。

当然了,护手霜对脸部肌肤的损害性是相当小的,上文所述的危害也只是针对长期使用的情况而言。大部分护手霜都脸部肌肤的副作用都很小,如果偶尔涂一两次,后果也是相当微弱的。如果发生了误涂的情况,只需要用水冲洗干净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