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直线 要当心健康状况受侵扰

2018/3/31 8:2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时候,人体的健康状态都会反应在身体发肤上面,比如说健康的人气色都会很好,反之亦然。同样的道理,如果指甲的状态不正常,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

我们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但是却很容易忽略身体本身所发出的求救信号,比如说有的人指甲上面会出现或横或竖的纹路,这就是一种身体不健康的表现,身体通过指甲在向我们委婉的发出求救信号,然而很多人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因而耽误了治疗。那么,我们指甲上出现的这些纹路到底在表达着什么意思呢?

一、指甲上有竖纹。

指甲上面出现的纵向竖纹往往代表着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各方面营养不良以及肠胃功能的虚弱。这类人通常睡眠不够、精神紧张,还经常会有口腔炎症的侵扰,建议多补充维生素A,并且要保证睡眠的充足,不要过度劳累。

二、指甲上有横纹。

身体里如果有蛔虫的话,就有可能会造成指甲上出现横向纹路。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就有可能会感染商蛔虫,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服用专门的打虫药来杀死身体里的蛔虫,也要注意不能再吃不卫生的食物了。

三、指甲凹凸不平且有直线。

有的人的指甲表面形状不规律,凹凸不平的同时还有着或横或竖的直线,这种状况的人通常身体健康状态不是太好,血液循环也比较差,建议多补充钙质和蛋白质等,这些营养元素能促进指甲的健康发育。

人身体内部的很多病症都会先反应在指甲上,懂的人光靠观察指甲就能大致了解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了,因此不要忽视指甲的健康,才能守住身体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