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你的身体可能出现了这些问题

2018/3/9 11:0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过指甲上出现竖纹的经历,但会引起重视的人却很少。事实上,指甲出现这种异常的纹路其实是我们身体状况的一种反应,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在很多人的眼里,指甲所起的作用仅仅在于保护指头和装饰我们的双手,所以大部分人虽然懂得保护指甲,却不知道指甲对我们的健康来说,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身体里隐藏的很多疾病在没完全发作出来之前,都会用一些异常的现象在我们的指甲上有所反映。而通过指甲上的这些异常现象,我们就能大致知道身体可能出现了什么状况,并及时进行改善。

指甲上有竖纹就是很多人都曾遇到过的指甲异常的现象,但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那么这种指甲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般来说,会导致指甲长出竖纹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一、维生素a缺乏。

如果长期工作量过大,经常让大脑处于过度疲劳中,或是精神紧绷,长期忧思焦虑,这些都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a。而如果缺少维生素a指甲就会向中间形成褶皱,进而逐渐长成竖着的纹路。

二、内脏有毒素堆积。

如果经常加班熬夜,或是习惯性晚睡,会导致我们的内脏错失排毒的良机。尤其是肝脏和肾脏,如果不能及时排出毒素,大量的毒素堆积也会引起指甲长出竖着的纹路来。

三、肝脏有功能性疾病。

如果肝脏处于逐渐衰竭的状态,或是有其他比较严重的功能性疾病,也会在我们指甲上以竖纹的方式反映出来。而且这种情况导致的指甲竖纹不仅看起来痕迹更深,还会有颜色的改变。很多人发现指甲有竖着的纹路之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慢慢地这些纹路就会越来越粗,甚至出现淡黑色的竖纹,这就表示肝脏受损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

当遇到指甲出现竖纹的情况时,如果及时采取措施对身体进行调理的话,是可以让身体和指甲都逐渐恢复健康的。而以下三种办法,对这种情况的帮助就非常大。

一、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如果是维生素a缺乏导致的指甲长竖纹,那就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充,才能尽快恢复。而生活中常见的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很多,例如茄子、番茄、南瓜、绿豆、黄瓜等蔬菜,还有枇杷、樱桃、香蕉、桂圆等水果,食用后都能给身体补充大量维生素a。

二、多食用具有排毒功能的食物。

我们生活中食用的海带、木耳、红薯、还有薏仁都具有不错的清肠排毒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养肝益气,帮助肝脏快速恢复健康。另外,每天早上起来空腹饮用一杯用温水冲开的蜂蜜水,可以帮助全身进行排毒,对于指甲的很多异常情况都会有所帮助。

来源:站酷

三、改变不良的睡眠习惯,让心情随时保持愉悦。

有指甲出现竖纹情况的人,一定要改掉超过12点才睡觉的习惯,平时可以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或是听一些舒缓型的音乐,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这样做,也能大大减轻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可以让帮助指甲尽快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