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这些事项需要你注意

2018/4/3 8:59: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众所周知,身体乳能够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而且随着科技的发达,身体乳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会开始使用具有不同功效的身体乳。那么身体乳能够代替面霜吗?

来源:站酷作者:lithian

身体乳是一种身体专用的乳液,具有美白和滋润的效果。但是身体乳和擦脸的面霜还是完全不同的,因为脸上和身体的皮肤具有很大的差异性,身体的角质层会更厚一些,所以需要的产品也就完全不同。

一、是否能擦脸

如果你出门在外没有带擦脸的护肤品,那么使用身体乳暂时代替一下是完全可以的。因为身体乳也有很强的保湿能力,甚至会比面霜的保湿效果还要好一些。但是如果你的乳液是具有去角质效果的,那么就不是很适合用在自己的脸上。

来源:图虫作者:-

二、效果

现在的身体乳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再加上很多女生只注意脸部的保养,忽略身体的保养,所以身体皮肤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使用这种乳液也是为了让你的身体和脸上的肌肤更加和谐,不会出现一半黑一半白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

三、危害

虽然说偶尔使用身体乳代替面霜是可以的,但是长久看来却会对皮肤产生巨大的伤害。因为身体乳的成分还是和面霜完全不同的,里面可能会添加更多的防腐剂等化学物。对相对较弱的皮肤而言会更加有刺激性。

四、果酸

如果你的身体乳中含有果酸,那么就更需要你注意了,是不能涂抹脸部的。会让你的皮肤受到很大的伤害(对于敏感肌肤而言)。看完这些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了,在护肤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不要随意的对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