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垂有折痕是怎么了 搞懂这些让你不再担心

2018/4/4 8:03: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发现自己家里的老人的耳朵突然出现了折痕,那么你就需要注意起来了。这有可能是身体给你的警告,你需要马上带着老人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有关内容。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耳垂上面出现了折痕,但是他们觉得这是很正常的,所以没有怎么去理会。不过,这个时候有些人就会和你说,耳垂上面有折痕是不好的事情,它有可能表示你的身体有心血管疾病存在的隐患。这个说法还是很有根据,不是空穴来风。

一、折痕走向为耳垂中部延伸到边缘

当你对着镜子细细观察自己的耳垂之后发现,自己的耳垂折痕是从耳垂的中间一直延伸到了边缘,并且你还时不时有心悸、胸闷的情况。这个时候,你就需要马上去大医院进行检查,因为以上症状表明你很有可能有冠心病。

来源:站酷作者:didesign021

耳垂上面出现这样的折痕有极大的可能性是你患上了冠心病等等心血管疾病,因为人们的耳垂是有结缔组织形成的,它不含有软骨或者韧带肌肉。耳垂的营养来源是耳后动脉、颞浅动脉等,当你患上了冠心病,血液流通变慢,耳垂就会有萎缩现象,折痕就出现了。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专家们在经过了缜密的研究之后发现,血液的供给不够会导致耳垂有折痕。这是因为耳垂与心脏的距离比较远,血管也比较细,当血液供应不丰富的时候就容易产生萎缩现象,折痕也会因此出现。所以说耳垂出现折痕也能够说明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

二、折痕走向为边缘到耳垂中部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耳垂折痕是这样走向的,就不用那么紧张了。这种折痕表明你只是有点神经衰弱,所以在平时对自己的身体多用心一些就可以了。在饮食起居上面,要多加注意,平时要注意摄入足够的蔬果,有空也可以多健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