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膏过期了但没开封还能使用吗 一般护肤品的保质日期是多久

2018/4/9 10:01:11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款化妆品可以用上非常长的时间,但是也很容易就超过保质期。对于化妆品过了保质期是否还能用一直是不少人疑惑的问题,而这其中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来源:图虫作者:-

很多女性都有囤护肤品化妆品的习惯,每次看到有折扣就会买进一大批的囤货,想着也是为自己省钱,以后肯定会用得着,但却不知道其实一种化妆品可以用上很长的时间,而且每一种化妆品或者护肤品都有自己的保质期,稍不留神就过期了。就像睫毛膏一样,一瓶睫毛膏就能用上很长时间了,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下,过期但没开封的睫毛膏到底可不可以用。

来源:图虫作者:-

一、化妆品的保质期是什么?

首先化妆品的保质期是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测算出来的一个大概日期,是根据里面的成分失效或者变质时长估算出来的,而这里所说的失效或者变质也和周围的环境有关,比如说温度、是否阳光直射等。就这一系列因素所导致的成分变质获失效日期,当然这里的保质期也只是一个保守估计,并不是特别精准的一个数值。

来源:图虫作者:-

二、睫毛膏到后能够继续使用吗?

如果是已经开封的睫毛膏到期了,就不太建议大家继续使用了,超过了保质期的睫毛膏因为已经长时间的接触到了外界的空气,所以里面是滋生了不少的细菌的,所以应该停止使用。若是没有开封的睫毛膏,则还是能够用上一段时间的,但是使用时间就不宜过长了,一般三个月到五个月时间就应该要停用了。

三、应该如何保存睫毛膏

睫毛膏和普通的化妆品一样都应该存放在阴凉的不受太阳直射的位置,而且使用完后应该要立即密封,以防止细菌进入滋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