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直发后变形了怎么弄直才好 平时应该怎样护理头发

2018/4/16 18:51:12 作者:R-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去过理发店拉头发,但是过后会发现拉直后的头发很容易就变形的,让人苦恼不已。对于变形后的头发要怎么护理不少人都不清楚,所以下面就来说一说。

来源:图虫作者:57428007723342611

很多人都喜欢到理发店去将头发拉直,通过这样的方法来让自己的头发看上去更加有光泽,而且能够有效地减少毛躁和干枯,虽然经常拉直头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但不少人都保持着一颗爱美之心,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做头发。不少人都会有拉直头发后变形的情况出现,也是让很多人苦恼的,并且希望能够将变形的头发恢复好,所以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来源:站酷

一、为什么拉直后的头发会变形

在做离子烫的过程中,理发师会使用一种定型药水来将处理好的头发做定型,这一步非常关键,能够让做好的头发保持更长的时间。有些人在拉完头发后一段时间就变形了,有可能是因为美发店没有给你用更好的定型药水,所以它的效果就不好了。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护发不佳,过高频率的对头发进行洗护,以至于做出来的发型失效。

来源:图虫作者:262997932990791819

二、应该要怎么做才能让直发保持更久的效果

首先在拉完头发后的三天内应该避免洗头,如果过早的对头发进行清洗,会让定型药水失效。在平时的清洁中,应该将洗发水抹在已经湿润的头发上,避免直接抹在干发上,以免洗发水的高浓度对头发造成伤害。头发清洗完后可以给头发抹上一层薄薄的护发精油,对减少头发静电也是很有效果的。头发的清洗频率不宜过高,应该保持每周两到三次左右。

平时要注意头发的防晒,出门时可以配备遮阳伞或者戴上太阳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