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结块还臭怎么办 学会这些让你不再烦恼

2018/4/27 15:33:12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定期清洗自己的头发,如果你的头发上面有很多头皮屑,那么是很影响美观的。有些人的头皮屑不仅多,而且是结块的。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来源:站酷

很多人都知道头皮屑这种东西,它会出现在我们的头发上面,有些人的头皮屑特别多,但是有些人的就很少。有句玩笑话称头皮屑是智慧燃烧的灰烬,但是太多头皮屑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外形。如果你一梳头,结块的头皮屑就掉下来,实在是令人难受。

虽然头皮屑的掉落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当你和别人见面的时候,肩头上落下了很多头皮屑。这就会让人误以为你很不爱干净,没有定时清洗自己的头发。这往往会让我们感觉十分尴尬,还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们要学会解决结块头皮屑的方法。

来源:站酷

一、正确洗头

很多人觉得自己洗头发的方式和手法是正确的,但是不然,绝大部分人并没有学会正确的洗头方式。为了让这些结块的头皮屑消失,我们需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不少人喜欢用手指甲用力的抓挠头皮,这就会让头皮和毛囊受损,头皮屑会变得更多。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0811634904

二、正确梳头

很多人一觉醒来之后,就用梳子梳头发。他们的手法是从头梳到尾,有时候头发会打结,这样就需要用力的梳头发。其实,特别是对于那些头发比较长的人们来说,我们应该先从发尾梳头发,一点点往上面梳头发。减少断发和对头皮的拉扯也是减少头皮屑的妙招。

三、正常饮食

我们的头发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日常对蛋白质的吸收是不能少的。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要尽量减少自己吃辣椒等等辛辣刺激的食物的次数。因为这些食物会使得头皮分泌更多的油脂,这对于头皮屑的产生和结块来说是有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