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冬天怎么保湿 几个秘诀恢复水润肌肤

2018/4/30 21:0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和其他普通肤质相比,干性肌肤更容易出现缺水干裂等问题。特别是在寒冷的秋冬季节,建议大家在清洁的时候使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而且还要记得涂上爽肤水保湿。

来源:图虫作者:262368325144936543

寒冷干燥的冬季可以说是每一个干性肤质人士的灾难。面对北风呼啸的气候,只要在户外呆多一分钟就可以让自己的脸部肌肤干裂一般,显得非常紧绷难受。

再加上这种皮肤本身所分泌的油脂就比较少,季节的影响只会加重严重缺水的问题。因此,针对以上现象,小编就给大家分析该如何正确护肤保养,让自己的面部持久保持水润有弹性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58834280024899796

一、清洁小贴士。

因为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人体在高温的环境下,表皮毛孔也不断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所以这个时候使用一些深度清洁、强效去油的洗面奶是没问题的。但是进入秋冬季节以后,就可以再使用同一款洗护产品了。因为在去污去油脂的同时,也会带走子脸上的水分和营养。希望还会感觉到自己面部非常紧绷难受。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成分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乳。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二、护肤注意事项。

每天早上起床洗脸的时候,面对那么冷的天气,几乎很多人都直接使用热水洗脸。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热水洗得非常舒适的,却会大大刺激到脸部表皮保护膜。

尤其是对于极易脱皮皲裂的肌肤,切记一定要使用水温在35摄氏度左右的清水清洗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达到有效清洁,又能避免降低皮肤防御能力。洗完之后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拍打上具有强效补水功能的爽肤水。可以起到一个舒缓角质层,保持水润的保养作用。但是不要购买含有酒精成分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