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了卷发要怎么护理保养 这些方法教给你

2018/6/19 20:45: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将自己的直发烫卷,卷发更显得人年轻和活泼。但是烫卷次数过多的话会影响发质,严重的发尾会发黄,然后很多分叉易断,所以卷发后也要记得勤加保养。

来源:图虫作者:257344003682598928

随着时代的慢慢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打理自己的头发了,所以她们就会时不时的去理发店更换自己的发型,因为这样子也会显得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的具有新鲜感。

曾经有一个发型师这么跟小编说过,女孩子的发型只能够维持一个季度,换季的时候就应该顺便更换一下自己的发型,这样子才能够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

其实这句话也不无道理,因为如果我们总能够以一个全新的样子来迎接生活的话,也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总是有一个新开始。

但是,经常烫头发也会影响到我们头发的发质,所以我们就应该花点心思去保养好我们的头发。那么,你知道在我们烫了卷发之后要怎么护理保养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来源:图虫作者:262997932990791819

1、先不要急着洗头发

我们都知道,去理发店烫头发的过程中是需要使用到一些药水的,这样子才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定型作用。而这些药水一般都是带有比较刺激性的味道的,所以有些女生在烫完头发回到家之后,就总是会觉得头发上的味道很难受,所以就会想要洗头发,洗掉自己的头发上的药水味。

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如果你过早的洗头发的话,就会影响到整体的烫发效果。一般来说,要尽量等过了两三天再洗头发。

来源:站酷

2、使用卷发专用洗发水

一般来说,在我们烫完卷发之后,在平时洗头发的时候,就应该选择一款卷发专用的洗发水。

这样子的话能够更加具有针对性,能够更好的修复我们的头发,使我们的头发更加的蓬松,同时也能够修复一些受损了的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247578399102730379

3、洗发后使用护发素

我们都知道,护发素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护理我们的头发的,尤其是烫染后的头发,会比较的脆弱干枯,所以就更加需要我们花心思去打理。

所以在我们平时洗完头发之后,可以在头发上涂抹一些护发素,然后轻轻的按摩几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要记得不能直接涂抹在头发上,不然很容易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变得很油腻,而且也不利于我们冲洗干净。

来源:站酷

4、使用护发精油

在我们洗完头发之后,要记得让头发自然风干,不要用吹风机吹头发,因为这样子的话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头发变得很干枯毛躁。

在我们的头发差不多七八分干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发尾处滴上几滴护发精油,这样子的话一方面能够使我们的头发更加的柔顺,另一方面还能够起到固定我们发型的作用。

但是要记得不能使用太多,不然也会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头发变得很油。

来源:图虫作者:240135048995668810

5、定期修剪头发

一般来说,在我们卷完头发之后,多多少少都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发质的。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头发出现了一些分叉的话,要记得及时去理发店修剪,不然的话就会导致头发上的分叉越来越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