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蜡和发胶哪个危害大  如何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产品

2018/7/22 10:07: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众多定型产品中,发蜡和发胶的使用率比较高的,但是研究调查发现,长期使用发蜡和发胶会对发质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发蜡和发胶哪个危害大呢?

来源:图虫作者:-

爱美的心大家都有,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很在意自己的发型,一个好的发型可以驾驭不同的搭配与其他的风格。所以很多人都特别的在意自己的发型,男生也不意外。那男生想要改变发型除了剪头发外还可以用什么办法呢?那当然就是使用辅助性的东西啦,列如发胶、发蜡等。但是其实这些都是对头发又一定伤害的。

1. 发蜡与发胶的区别

虽然发胶和发蜡都是用于头发的东西,但是它们都是有区别的。就好像发蜡,发蜡可以让头发更加好打理和定型,而且可以使得发型的弹性更加好。发蜡还会分为哑光发蜡和有光泽的,听名字就知道哑光的发蜡可以让头发换一种状态,变成那种类似哑光的质感。而另外一种有光泽的则是会让头发更加的油亮,使得头发和平时的状态不一样。

发胶呢,和发蜡是不一样的,发胶是呈现液体的不像是发蜡的固体而且发胶是可以使用喷雾喷出来的,把发胶喷在头发上很会快的干掉,而且会让头发维持一定的硬度。特别是在梳了一个背头或者是其他的头发后,肯定会有一些碎发掉下来,这时候使用发胶来定型就可以把那些碎发变得服服帖帖,所以很多人都会去用发胶来定型碎发。

2. 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发胶和发蜡相信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掌握好它们的使用方法,也不知道什么发质什么时候适合使用发胶或者是发蜡。首先是发蜡,发蜡一般都是直接用手来抓的,用手抓一定量的发蜡然后将发蜡抹在头发上,抓出想好的发型就可以了,是许多喜欢弄发型男生第一次尝试时使用的工具,非常的简单操作。

除了发蜡还有就是发胶,发胶是液体的所以可以装在喷雾里,所以就可以把发胶当喷雾一样喷在头发上,只需要在距离头发15厘米或者20厘米左右的地方将发胶喷出来,要喷的细致一些,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覆盖在头发,让头发维持好,比较适合用在自己抓好了发型后想要让发型维持的更加一点,可以用在发蜡后再用发胶这样是比较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

3. 危害

虽然发胶和发蜡都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可以让发型按照自己的喜好而去改变。但是再怎么好的东西对于头发都会有一些害处,因为发胶和发蜡是化学物品,会对头发产生反应等。那到底是发蜡危害大呢还是发胶危害大?其实这要看用的量和使用的方法。因为发蜡是涂抹在头发上的,所以它和头发的接触时间比较长带来的危害也会比较大。

4. 头发护理

想要发胶和发蜡等化学物质不伤害头发,那就需要在平日多注意一下。首先就是在洗头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残留物,不要让它一直留在头发上。还有就是为了头发可以好一点,较好可以使用护发素等东西,还可以偶尔的用一下发膜等来滋润一下头发,减少头发的损伤。

不管是发蜡还是发胶都会有危害,所以还是要看自己怎么去挑选,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头发的发胶或者发蜡是最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