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里面长痘痘很痛  告诉你怎么办

2018/7/27 12:29: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长痘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心情,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副作用,但是鼻孔长痘痘,遇到的人却不多,对于这种少见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去应付呢?

来源:图虫作者:240165491723866268

一、痘痘出现的部位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脸上长痘痘的经历,也许是暂时的,也许是长期的,但是都很影响美观,也影响我们的心情,让我们变得没那么自信。可是你知道吗,痘痘除了会长在脸上,还会长在我们的鼻孔里,也许你并没有过这种体验,但它确实存在,你既没有办法去挤压它,又拿它没有办法,总感觉鼻腔有东西很不舒服,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的鼻孔里会长痘痘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117731687539798

二、为什么鼻孔会长痘痘

1、鼻孔长痘痘了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细菌侵入到我们的鼻腔处,引起了该处的一个感染性的炎症,导致了我们鼻腔出现了痘痘。

2、也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大量进食辛辣刺激易上火的食物也会使我们的鼻腔长痘痘。

3、此外,有专家表明,鼻孔里长痘痘原因是很多的,有些原因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在发现痘痘的时候,及时去正规的机构进行检查,明确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238849359128035353

三、鼻孔长痘痘怎么办

1、如果鼻孔里长痘痘是由于感染引起的,特别是一个急性的化脓性的炎症,也就是说痘痘已经出脓了,那么这时候不要轻易用手或者是其他锐利的东西去刺穿它,否则会使感染蔓延,引起我们肌肤的一个更大面积的感染。

来源:图虫作者:240114295713697376

2、如果已经确定是由于感染引起的,那么在没有形成脓肿之前我们可以用棉签沾取一些抗炎药,涂抹在长痘痘的部位。但是如果已经化脓了,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

3、在日常的清洁中,也不要经常用手去触摸痘痘,因为本身我们手上就是携带着许多细菌的,也不要去挖鼻孔,否则会不小心将痘痘弄破。应注意清洁,如果是因为上火引起的痘痘,就需要及时的调整我们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240167553308167817

4、也不要去挤压痘痘,否则会留下难看的疤痕或者是痘印,调整心情,保持轻松的状态,适当的可以敷敷补水面膜,另外就是长痘痘之后不要用过于强效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通常都偏碱性,会对我们的肌肤形成一个刺激。

5、其次,有专家建议,鼻孔里长痘痘,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及治疗,切勿随意处理,胡乱用药,因为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就是由于搞不清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鼻孔里长痘痘就随便用药,导致后果更加的糟糕,尤其是小宝宝,如果由于粗心而没有发现的话,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

来源:图虫作者:253981009930092570

鼻孔里长痘痘的情况并不是很常见,而且与脸上的痘痘不同的是,它一摸上去就特别的疼,呼吸的时候都会有异物感,因此,对于鼻孔里长痘痘我们要多留一个心眼,先弄清楚原因,之后再去对症处理。另外,为了避免我们鼻孔里长痘痘,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与饮食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