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蒸脸器可以直接敷面膜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9/7 17:4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喜欢在蒸完脸后敷面膜,因为蒸脸后毛孔都处于张开状态,这样敷面膜可以使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和水分。那么蒸脸之后能马上敷面膜吗?蒸脸后多久可以敷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256526637046431749

前几年非常流行用蒸脸器来维护肌肤。相信许多女生家里都会常备着一个蒸脸器。平时有空的时候,在家蒸脸,既能够放松一下心情,也可以给肌肤补充一下水分。那么,是用蒸脸器之后,可以直接敷面膜吗?蒸脸器的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希望能够帮助到有这一烦恼的朋友们。

来源:图虫作者:248261359032336801

第一,用完蒸脸器可以直接敷面膜。

平时有去过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的女生就会发现,蒸完脸之后,就会敷上面膜。由此可以看出来,蒸完脸之后是可以直接敷面膜的。因为在蒸脸的过程中,可以将脸上的毛孔打开,加快脸部血液循环,帮助去除脸上的脏东西。

这一个时候,直接敷面膜可以让面膜里面的精华,营养物质进入毛孔里面,直达皮肤深层,从而达到补水滋润作用。因此,蒸完脸之后,直接敷面膜是比较好的做法。

来源:图虫作者:264181153531166848

第二,蒸脸器和敷面膜不可以同时进行。

看到这里,就有人想着敷面膜和蒸脸同时进行,会不会效果更好呢?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不仅不会使皮肤变好,很有可能会伤害到肌肤。因为在蒸脸的时候,肌肤的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脏的东西正从毛孔里面流出来,但是敷着面膜的话,就会将毛孔堵著,不利于毛孔呼吸,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堵塞现象。

同时,皮肤在蒸的过程中,是发汗的时候,面膜即使敷在脸上,也不会发挥作用。因此,蒸脸和敷面膜是不可以同时进行的。

来源:图虫作者:260168314046906473

第三,蒸脸器不可以天天使用。

有一些人在蒸完脸之后,就会觉得脸上肌肤水水嫩嫩,摸起来非常光滑,就决定天天都使用,这样子就会让肌肤每天处于好状态。其实,每天都是用蒸脸器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让肌肤看起来很好,但是长时间频繁使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因为天天蒸脸会让皮肤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这个时候肌肤屏障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入侵。所以,建议一周1-2次的使用频率就比较适宜。

来源:图虫作者:256033729419673702

第四,是用蒸脸器的一些注意事项。

1、湿蒸不可以直接敷面膜。

许多蒸脸器都会有干蒸和湿蒸两个功能。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干蒸没有水蒸气,能够帮助毛孔打开。而湿蒸就是有水蒸气,在打开毛孔的同时还可以发挥补水的功效。所以,干蒸之后,是可以直接敷面膜的。而湿蒸之后,就不建议继续敷面膜了,因为皮肤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面霜来将肌肤里面的水分锁住。

来源:图虫作者:255032684212125707

2、蒸脸器的使用时间。

不同的肤质使用蒸脸器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例如,油性肌肤可以蒸久一点,大约15分钟左右,而干性肌肤使用时间1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所以,这就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决定自己使用蒸脸器的时间长久,觉得舒服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