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痘坑可以慢慢恢复吗   如何加速修复过程

2018/9/16 11:0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论是长青春痘抑或是痘痘被赶跑留下了一些痘坑或者是痘印,都是我们经常会面临到的一些肌肤问题。通过自我更新的过程,这样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吗?如何加速这样的进程?

来源:图虫作者:240167553308167817

原本光洁无瑕的肌肤变得坑坑洼洼,是每个妹子都非常恐惧的事情。赶走痘痘之后,如何避免痘痘坑以及痘印的产生?如果已经出现这样的肌肤问题,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应对呢?我们需要了解这些症状出现的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240156085745487642

第一点,痘坑之所以会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痘坑,一般而言,是我们的表面的肌肤因为感染现象或者是发生炎症以及由于外力挤压所导致的肌肤问题。在痘印刚产生的时期,没有来得及进行有效的治疗,皮肤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发炎症状,导致局部的一些组织发生坏死的现象,从而使得皮下组织受损,就慢慢的出现了疤痕,在青春期我们也通常把它称之为痘坑。

而青春痘它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所以脸颊上出现了痘坑常见的形式也是有不同分类的。而当你的痘痘发作时候出现炎症的现象越严重,也就意味着皮肤组织会被破坏得更加厉害。发炎的位置越深,代表着皮肤组织被破坏的程度也会越大,将来留下的痘坑也就会越严重。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193388362498163

1、饮食习惯。

不管是痘痘的爆发,还是之后炎症的扩散其实都与我们饮食习惯是否正常而又健康脱离不了关系。

2、外界环境因素影响。

洗脸洗干净,或者是外面的空气污染,都有可能使得我们青春痘爆发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之后形成痘印或者是痘坑。

来源:图虫作者:240255265130292347

3、内分泌不平衡。

不仅是女性朋友经常会存在这样的问题,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过快等等方面都会影响男女性的身体内部的激素分泌水平,从而促进痘痘的出现。特别是,在一些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比如说脸颊肌肤,胸口以及背部等等位置,由于皮脂腺是分布众多的,所以更容易产生痘疤。

4、消极情绪的影响,以及化妆品的滥用。

这也是常见的导致我们痘痘久治不愈的主要的原因之二。

来源:图虫作者:240265676131030158

第二点,这些痘坑可以慢慢的通过自我修复为消除吗?

这个问题需要根据我们的肤质情况,以及肌肤上所存在的痘印的严重情况来判断。

理论上,刚产生的呈现出红色状态的痘印,进一步转化成痘坑的可能性小,而且通过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是慢慢能够褪去红色,恢复正常的肤色状态的。但是,如果是色素比较深,肌肤损伤严重的痘坑,随着时间自我修复的速度要慢得多,有些体质好的,一年左右的时间能够完全恢复,而有些代谢慢的可能花费的时间就要更久一些。

来源:站酷

第三个问题,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加速痘印或者是痘坑被消除的过程?

1、涂抹精油的方法。

我们可以选薰衣草或者是茶树油等等具有一定的消炎抑菌作用的精油,来进行简单的涂抹与治疗。它们对于抑制痘斑的形成特别是一些顽固的疤痕,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2、维生素e大妙用。

这是一种更偏向于脂溶性的维生素,它能够有效的渗透到我们肌肤的内部,从而发挥更好的修补作用。把它轻轻地涂抹到我们的痘坑或者是疤痕上面,按揉5到10分钟,每天临睡之前进行这样的一次操作,持之以恒慢慢就会有不错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