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毛孔堵塞怎么清理  你可以这样做

2018/10/10 21:25: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堵塞是由于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不会直接排到皮肤表面,而是通过毛囊的导管从毛发的根部排泄出来,当肌肤内部油脂分泌过多,无法疏通时,就会造成毛孔堵塞。

来源:图虫作者:258892262083395613

许多人都存在毛孔堵塞的问题。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其实毛孔堵塞是因为我们皮肤分泌的皮脂没有直接排到皮肤表面,而是通过毛囊从毛发的根部排泄出来的原因。当我们肌肤内部分泌过多的油脂,却无法及时将它们排出去的时候,就会完成毛孔堵塞,那么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来解决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来源:图虫作者:408426590810407178

1、妆容要卸干净

许多女性喜欢化妆,这并不是不好的事情,因为化妆可以增加一个人的气色和自信,但是如果妆容没有被卸干净的话对我们皮肤来说也是会有伤害的哦。

例如会导致毛孔的堵塞。因此,需要取适量的卸妆乳,用化妆棉或者是手指尖均匀的将其涂抹在脸部和颈部等我们需要用到的地方。然后以打圈的方式轻揉按摩。

卸妆不等于一味的乱涂乱抹,都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例如鼻子处用螺旋状由外向内的轻抚,而卸掉脖子处的粉底等则需要由下而上的清洁。之后再使用面巾纸或者是化妆棉等直接擦拭干净即可,怎样知道有没有卸干净呢?可以观察使用过的面巾纸和化妆棉,当发现它们没有再出现粉底的颜色时则表明已经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59051459341189320

2、用洗面奶来洗脸

在卸妆之后,面部可能会残留有一些卸妆用品的油性成分洗不掉,那么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洗面奶了,否则的话这些油污会堆积在面部,而使皮肤的毛孔堵塞。

在用洗面奶洗脸的时候也千万不能马虎,尤其是T区部位最难清洗,要上下运动仔细的洗才行,而脸颊部位则以五指张开轻轻的向上打圈的方式。水的温度可以保持在40摄氏度,比我们手的温度稍高一点儿即可,然后洗脸的时候不要用毛巾来洗,而是用手捧着水往脸上泼,这样才能够将洗面奶冲洗干净。热水洗过之后再用冷水洗,效果会更好哦。

来源:图虫作者:256963177522397386

3、定期去角质

去角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在卸完妆和洗完脸之后,可以使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来达到对肌肤的深层清洁的目的,但是要记得避开眼睛和嘴巴的周围哦。去角质可以有效的清除毛孔里面的老旧死皮,还可以有效的疏通被堵塞的毛孔哦。再去角质之后,如果发现皮肤的毛孔比较粗大的话,可以再拍点爽肤水或者是化妆水来收缩毛孔、保持皮肤的水分。

来源:站酷

4、导出堵塞物

有时候一些堵塞物在毛孔中堵塞的比较严重不容易清理的话也可以去化妆品店买一些毛孔粉刺导出液,先将它们从毛孔的内部全部都导出来,尤其是一些痘痘、粉刺,或者是可以先敷泥膜来将其软化,再用粉刺夹垂直于肌肤,轻轻的将其夹起,然后再用保湿的化妆水来轻拍安抚,这样可以保证清理之后不留下痕迹。

但是千万不要用手去用力的挤压,不仅不干净而且这种做法在伤了毛囊的同时也可能会留下疤痕。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445886836771441

那么今天关于毛孔堵塞怎么清理的问题小编就与大家分享到这里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