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和背上长痘痘原因 6招轻松去痘印

2019/1/15 23:0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的女生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长出痘痘,既难受,还很影响个人形象。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身上长痘的部位也不相同,眉间和背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怎样去除痘印?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399

谁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白皙,但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皮肤问题,比如说长痘就是其中一种令人烦恼的皮肤问题。有些人的痘痘长在额头上,还有些人的痘痘长在眉间和背上,眉间和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眉间和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

1、油脂分泌旺盛

油性皮肤相对来说更容易长痘痘。皮肤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这些排出的油脂堆积在毛孔中,将毛孔堵塞,形成痘痘。

2、作息不规律

经常熬夜的人群更容易长痘痘。身体有其特殊的调节机制,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对肝脏会产生很大的负担,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失调,使皮肤长出痘痘。同时,熬夜也会让皮肤出油变多,让痘痘越长越多。

3、饮食问题

除了睡眠,饮食不健康也会导致痘痘的出现。高脂食物、高糖食物、辛辣油炸食物都会让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让皮肤长出痘痘。

来源:站酷

二、如何有效去痘印

长痘之后,皮肤或多或少会留下一些痘印,这些痘印会让你的皮肤看起来十分暗沉。下面几种小方法可以用效去除痘印,一起来看看吧!

1、酸奶去痘印

喝完酸奶之后先不要把盒子丢掉,酸奶盒中剩余的酸奶可以用来去除痘印。将酸奶涂在有痘印的部位,不需要清洗,保持一个晚上,第二天再洗掉。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痘印慢慢变淡甚至消失了。用酸奶去痘印时,应选用脱脂酸奶或低脂酸奶,否则皮肤有可能因为营养过剩而长出脂肪粒。

来源:图虫作者:253981009930092570

2.维生素E去痘印

维生素E对于痘印也有很好的淡化作用。到药店买维生素E胶囊,将胶囊用针刺破,里面的液体涂在痘印的位置,再轻轻按摩几分钟让维生素E被皮肤充分吸收。每天使用一次,坚持一段时间,痘印会慢慢淡化,皮肤也会越来越有弹性。

3、珍珠粉加维生素E去痘印

用珍珠粉与维生素E混合之后轻轻涂在痘印的位置,轻轻按摩15-20分钟之后就可以洗去了。这种方法对淡化痘印有很好的效果,但不能用于消除痘痘,否则很容易引起皮肤的炎症。

来源:站酷

4、苹果去痘印

将新鲜苹果切片,之后用开水将苹果烫至变软,待苹果不烫变得温热时,就可以将苹果贴在痘印上了。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去除痘印,对消除痘痘也有很好的效果。

5.土豆片去痘印

用土豆片也可以起到淡化痘印的作用。将土豆洗净,之后切成薄片,尽量切得薄一些,否则贴到脸上之后容易掉落。土豆敷脸15分钟左右即可取下并清洗脸部。这种方法对初期的痘印比较有效果,对于时间比较久的痘印则不会起多大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240156085745487642

6.姜片去痘印

将生姜切成片,用切面轻轻擦拭痘印的位置,可以有效淡化痘印。坚持一段时间,会发现痘印慢慢变淡了。但这种方法不适合长痘的皮肤,生姜有一定的刺激性,接触到有伤口的皮肤会对伤口产生刺激,不利于痘痘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