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的食物有哪些,这些你都吃过吗?

2019/5/29 15:13: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保养皮肤的时候,总能听到肌肤需要抗氧化,氧化会让我们肌肤变得衰老脆弱,也会出现一系列的肌肤问题,想要抗衰老,除了用抗衰老的护肤品,还有什么方法呢?生活中有哪些抗氧化的食物呢?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肌肤也开始变得脆弱衰老,很多人也开始寻找抗氧化的办法,其实生活中就有很多食物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帮助改善肌肤状态和抗衰老,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蓝莓

维生素A、花青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是非常好的抗氧化物质,而蓝莓中含有的维生素A、花青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非常丰富,所以说蓝莓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食物,食用蓝莓可以帮助人体细胞增加活力,进而让肌肤变得有光泽。除此之外,蓝莓含有的钾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对降血压和胆固醇浓度也有帮助,对防止患高血压有一定作用。

二、绿茶

茶多酚也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当茶多酚进入人体后,可以有效提高SOD的活性,进而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对想要减肥的人来说,绿茶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多喝绿茶可以帮助体内脂肪的代谢,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三、番茄

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非常强的,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而且长得越红的番茄的抗氧化作用也越强,其中小番茄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比普通番茄要高,维生素C也是不错的抗氧化物质,多吃番茄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而且还有美白淡斑的效果,当然,最好是把番茄煮熟后食用,作用的效果最佳。

四、燕麦

燕麦中含有的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有抗氧化的作用,而且燕麦富含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对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加快体内氨基酸的喝茶有很大帮助,也能增加细胞的活力,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每天坚持喝一碗燕麦粥,久而久之你会发现自己的肌肤状态会变好。

五、葡萄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但葡萄中含有的葡萄多酚和反转酶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20倍,多食用葡萄可以有抗氧化的作用,也能让肌肤变得白皙水嫩。最重要的是葡萄籽中含有的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也是极高的,虽然我们日常生活中不会去吃葡萄籽,但我们可以喝红酒,红酒是由葡萄发酵而成,其抗氧化的效果会比葡萄更高一些,我们在食用葡萄的时候可以适当喝一些红酒,这样对肌肤的抗氧化有很好的帮助。

六、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还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对帮助肌肤抗氧化也是很有效果的,而且还有增强抵抗力和美白淡斑的作用,同时菠菜还有降血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