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毛孔堵塞怎么疏通,你需要知道这六点

2019/7/12 10:45: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一旦堵塞,就会容易导致肌肤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想要疏通毛孔怎么做呢?

毛孔堵塞会打乱毛孔的正常排泄工作,最终导致皮肤内的油脂排泄不出,外面的养分皮肤不吸收,皮肤暗沉、色斑沉着、痘痘疯长,皮肤就略显衰老,今天来了解一下毛孔堵塞怎么疏通吧。

1、去角质

一般来说,皮肤的角质层过厚的话,会造成我们毛孔的堵塞。相信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还不知道,我们的毛孔堵塞是因为什么?其实我们的毛孔堵塞,是因为我们清洁没有做到位。毛孔堵塞也不一定全是角质厚的原因,但是我们皮肤里的多余角质需要,做定期的清洁的。

想要皮肤变得更好的话,就要定期的给我们的皮肤去做去角质的清洁。为了让我们角质层成减少,我们就要做去角质的工作。

2、清洁面部

清洁面部是每天护肤前必做的功课。早晚都应该用洁面乳或洗面奶洁面,将皮肤表层的油和粘附的灰尘都清理干净。

要注意的的是,洗脸的水温度不宜过高,之比手掌的温度略高出5度即可,可以在40度左右。太热会容易让毛孔变得粗糙,增生细纹,太冷的话毛孔打不开,清洁效果就没那么好了。


3、及时补水

其实皮肤出现一些毛孔堵塞的情况,就是因为我们皮肤内部出现了水油不平衡的状况,或者是因为我们皮肤里水分的不充足,而导致我们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油脂分泌过多就会造成皮肤毛孔的堵塞。所以要是不想出现些症状的话,还是要进行补水的。水分是皮肤是最需要的,一定不能让我们的皮肤缺水。

4、敷面膜

现在面膜的功效有很多,而且营养成分也非常的多,对于我们要护肤的话,各方面来说面膜是非常好的。

面膜也是非常便宜的。所以说没有什么皮肤的问题都可以用,不同的面膜来改善皮肤,就算我们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也是可以通过敷面膜的方式来改变。

5、保养毛孔

每天我们在清洁完面部之后,用简单的爽肤水和乳液润泽面部即可,不要涂改过多的药膏,亦或是油脂过多的护肤品,因为这样反而会加重皮肤的负担,让皮肤毛孔无法在晚上自由的呼吸。

6、饮食要清淡

在饮食上一定要保持清淡,日常中也要注意休息,要保持充足的精力,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多饮热水,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毒素,才不容易造成毛孔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