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改善,教你清洁毛孔最有效的方法

2019/7/15 11:51: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是很常见的肌肤问题,当毛孔堵塞造成了毛孔粗大的,也就会容易造成黑头、痘痘等肌肤问题,这也让很多人在寻找清洁毛孔的方法,今天我们来看看清洁毛孔最有效的方法吧。


清洁是护肤中很重要的一步,我们的脸上会容易被油脂、日常污垢和碎屑堵塞,久而久之导致毛孔粗大,想要清洁毛孔,还是需要掌握有效的方法的,来了解一下吧。

20190617142238345.jpeg

1、卸妆

卸妆是最好的清洁肌肤毛孔的方式,当然卸妆不仅仅是在化妆的时候进行,平时也可以适当的进行卸妆护肤。

建议选择比较清透的卸妆产品,卸妆的时候要按照步骤慢慢的清洁,并且一定要注意轻轻的按摩肌肤,全部清理干净之后还需要用化妆棉再次清洁,这样才会防止肌肤上出现闷痘的情况,并且还能有效的改善肌肤上的各种问题。

2、蒸汽清洁

很多时候我们清洁毛孔无法将脏东西完全去除,是因为我们的毛孔没有完全的打开,采用蒸脸的方式会促进肌肤毛孔的打开,蒸脸可以深层给肌肤进行补水,并且还会让肌肤毛孔完全的打开,这样就会让脏东西从毛孔中清理出来,最后使用冷水洗脸就能收缩毛孔。

3、去角质

因为角质一般都是老化的细胞堆积在脸上,这些老化的细胞堵住了毛孔,让毛孔里面的污垢排不出来,造成毛孔堵塞。所以在进行深层清洁毛孔是需要先进行去角质,清除这些老化或者死去的细胞。不过去角质一般来说一周做一到两次即可。

20190712104704226.jpeg

4、洗脸

晚上洗脸是最重要的一次,因为女性每天都会化妆,卸妆后如果脸上的化妆品没有清理干净也会堵塞毛孔。所以晚上洗脸需要重视。

需要针对自己的肌肤选择合适自己的洗面奶或者洁面乳,很多人都会选择温和的洁面乳,刺激性没这么大,通过用洗面奶或洁面乳可以有效深层清洁毛孔,而且很多洁面乳或洗面奶都添加了营养成份,可以给肌肤补充营养成份。

5、爽肤水二次清洁

很多时候洗面奶并不能将肌肤清洁干净,很可能因为清洁不到位导致残留,因此可以使用爽肤水进行肌肤的二次清洁。洗完脸之后用化妆棉蘸取适量的爽肤水,在肌肤上进行轻轻的擦拭,会看到肌肤上明显有黄黄的残留物,进行肌肤的二次清洁会避免毛孔堵塞。

6、敷面膜

敷面膜除了可以补水外,还可以深层清洁毛孔。很多面膜都可以调节毛孔油脂的分泌,把毛孔内的油脂排除出来,做到深层清洁毛孔的功效。

20190712104704757.jpeg

当毛孔粗大的时候,想要改善毛孔粗大问题,也是有方法的。

1、注意清洁及控油

日常注意清洁,温和、彻底洁面,切勿追求洗完清爽的感觉,选用皂基洗面奶或以SLS、SLSE为主的表面活性剂的洗面奶,有可能造成过度清洁,皮肤问题加重,可选用氨基酸为主,复配皂基的洁面产品,适当配合按摩膏按摩,以及含有水杨酸、果酸的爽肤水,达到深层清洁毛孔的目的。

2、补水保湿,促进水油平衡

皮肤干燥会导致皮肤弹性降低,影响皮肤代谢,毛孔变大,所以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很重要。补水用化妆水,保湿用乳或霜,如果觉得乳或霜太过油腻,可以使用清爽的乳液、啫喱、凝胶、芦荟胶这类产品。

20190711111801787.jpeg

3、避免暴力护肤

皮肤就像面镜子,你越是暴力护肤,皮肤造成创口,加重皮肤凹凸不平,展现给你的就会越难看。皮肤出现黑头、粉刺、暗疮,选择合适的产品或者药物,才是治疗的根本,物理方法只是辅助,千万避免大动作,皮肤承受不起。

4、做好防晒及保养

防晒不足,紫外线刺激皮肤产生自由基,阻断皮肤正常代谢,使胶原蛋白不能得到有效补偿,皮肤开始松弛、老化、毛孔变大,无论室内室外、雨天晴天,都要足量涂用防晒霜。的产品可以防止衰老型毛孔粗大。

5、注意生活习惯及饮食

主要三个方面:低糖饮食、戒烟、不要太多熬夜。高糖饮食会促进皮脂分泌,对整个皮肤状态有负面影响,忌辛辣油腻刺激食物也很重要;抽烟会大幅度加速皮肤早衰;熬夜也会让皮肤脆弱,加速皮肤松弛,熬最晚的夜,用最贵的护肤品,效果也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