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入门知识,有关香水的小知识点

2020/9/5 0:1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选择香水最基本的就是根据香调,香水的香味会根据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香水入门知识吧。

香的味道总是让人心情愉悦,所以,精致的女孩们喜欢把自己的身体喷得香香的,那今天我们来解一下香水入门知识吧。

1、香水依据香精含量被划分为五种等级,并且在标识上有不同的标注:

(1)瓶装标志Parfum,即浓香水。香精含量为20%以上,为高级,香气持久。

(2)瓶装Eau de Parfum或Parfum de Toilitte(简称E)D)P)),香精含量为15%。

(3)瓶装Eau de Toilette(简称E)D)T)即香露,香精含量为8%-15%,较为广泛种类,量大,价格中档,很受欢迎。

(4)瓶装标志Eau de Cologn 即古龙水,香精含量为4%-8%。多为男性香水。

(5)瓶装Eau Fraiche 即淡香水,香精含量为1%-3%,留香时间较短,淡香水(Eaude Toilette)含香油是12% - 20%。

2、香水为什么需要稀释?

如果你闻过未经稀释的玫瑰精油,你一定会怀疑它真的是香水的原料吗?好臭啊。人的味觉是很神奇的,某些气味浓烈的东西,经过一定比例的稀释与调和之后,就会变得非常好闻。前面提到的麝香、龙涎香等等,未经处理之前都超级难闻;许多植物香精,更是超级刺鼻的存在。

3、如何保存香水

尽早用完是最基本的方法,不过一般好的香水若好好保存仍然可以有数年的寿命:

(1)香水应该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放在热空气及光线下,若将香水置于高温处,会使香水色调及香味产生变化,若想长久保存香水,可将香水使用外包纸包住,置于冰箱冷藏库中。

(2)尽量避免摩擦及轻摇香水瓶。

(3)不要以脏手指直接碰触瓶口,这样可能会破坏香水的原味。

(4)香水用过后,瓶盖一定要拧紧,以避免香水的香气挥发怠尽。

(5) 可以倒置存放,避免空气通过瓶口进入瓶中。

PS:香水通常可存放一年左右,贮存于室温下即可。如果发现香味变淡,或发生酸味就应该丢弃。

4、香水的冷知识

(1)同一款香水,洒到不同的人身上,会散发出不同的香气。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与香水混和后,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特别香气。

(2)香水在空气中的蒸气浓度是有限度的,如果施用香水过量,不仅得不到香气,气味将变得难闻。

(3)每一款现代香水,通常是由超过300种的原料、以极其精确的比例调配而成,真的不是拿香精随便混合这么简单。

(4)有研究表明,香氛有疗愈的作用。薄荷等香氛能帮你振奋精神;薰衣草味道的香水能帮你放松,有助于睡眠;下午上班感到困倦?柑橘类香氛能唤醒你的感官。

(5)不要在全身喷满香水,那只会让周围的人对你退避三舍,在重点部位比如脉搏上喷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