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痘印怎么去掉 最有效的去鼻子上的痘印的方法

2021/2/9 14:02:1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是油痘肌还是偶尔冒一两颗痘的皮肤,只要长痘就可能会留下痘印。痘印大致分为红色痘印,黑色痘印,凹洞性痘印以及增生性凸疤四种。那针对不同的痘印该怎么做呢?

一般来说,鼻子上留下的痘印,很大可能是红色痘印或者黑色痘印。而痘印无论长在什么部位,解决的方式其实都是不会改变的。

痘痘引发炎症后,皮肤会自动开启修复机制,但需要3到6个月才会稳定。想要快速消灭痘印,需要把握好时机,产生在2个月内的新生痘印,只要尽早处理,可以很快被修复。

偶尔冒一两颗痘的话,只要确定痘痘已经消掉了,只有红色痘印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去痘印的工作了。但如果还存在炎症,依旧不断冒痘的话,需要先将炎症控制住,等炎症消失后再开始去痘印的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7440248380130843

红色痘印出现在原本长痘的地方,是一种炎症反应,是由于皮肤的细胞发炎引起毛细血管扩张,而痘痘消了后,扩张的毛细血管不能立刻收缩,所以形成了红色痘印。

要解决红色痘印,首先需要抑菌消炎,控制炎症,防止痘痘再次复发引发炎症。同时注意收缩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加速红色痘印消除。使用含VA酸,肝素,积雪苷等成分的药品或护肤品可以减轻红色痘印现象。

对付红色痘印,消炎修复比美白更重要,越早采取措施,黑色素沉积的越少,痘印消除越容易。平时要注意防晒,红色痘印如果不注意防晒会变黑痘印。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60866690043

黑褐色痘印以色素沉着为主,是炎症之后的色素沉淀,是由于皮肤细胞的发炎反应导致皮肤组织破坏,或者因受到外力导致皮肤组织损伤而造成的,局部的黑色素细胞为了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二次伤害,会增加产生黑色素颗粒,然后留下黑褐色的痕迹。

黑褐色痘印的解决方法主要就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排出黑色素,抑制黑色素形成。合适剂量的Vc类产品和一些酸都是去黑褐色痘印的好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