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怎么修复 修复干裂嘴唇的方法

2022/4/8 15: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部分人对于皮肤的管理非常重视,但是在保养肌肤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忽视了唇部的保养。殊不知在嘴唇上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年龄,干裂的嘴唇让人显老,那么嘴唇干裂怎么修复?

用蜂蜜涂抹唇部

蜂蜜具有排毒养颜,滋阴润燥的作用。如果出现嘴唇干裂的症状以后,可以准备一些蜂蜜,然后用勺子或棉签把蜂蜜涂抹在嘴唇上,可以给嘴唇提供充足的营养,起到滋润嘴唇的作用,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同样可以滋润干裂的嘴唇。

来源:图虫作者:255570972463333542

使用润唇膏护唇

很多女生在使用口红的时候,都是直接上口红的,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对的。事实上口红所含有的化学成分都会让嘴唇干燥,所在擦口红的之前一定要先使用润唇膏,再用口红,这样既能保护嘴唇,也不会影响口红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多喝水给唇部补水

爱喝水的女生嘴唇都不会太干,可见多喝水是有着一定的效果的。当嘴唇开始干燥起来时,多喝水既能给身体补水,也能给唇部补水,但千万不要等到唇部干到裂开的情况才喝水,这样的情况简单的喝水都已经无济于事了。

总之,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平时一定要多补充水分,同时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外出的时尽量携带水杯,并且戴好口罩,这样可以保护嘴唇,防止嘴唇变得更加干燥。

来源:站酷

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嘴唇出现干裂、脱皮等症状时很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体内缺少维生素B2是出现口角炎症的常见诱因之一。消化系统代谢异常也会引起嘴唇干燥、开裂、脱屑。因此,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2的蔬果,如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牛奶、大豆、胡萝卜、绿叶蔬菜等,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减轻嘴唇炎症情况。

来源:未设置作者:217589339714224207